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人民党将组建新政府 寻求削减总统权限

  巴人民党寻求削减总统权限

  据新华社专电 在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中获胜的人民党官员23日说,他们将寻求削减总统权限,特别是总统解散议会的权力。

  人民党23日举行闭门会议,商讨削减总统权限以及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联合组建新政府事宜。

人民党在一份声明中说:“人民党决定努力恢复议会至高无上的权力,修改宪法中(总统)有权解散议会的条款。”

  巴总统解散议会的权力条款始于前总统穆罕默德·齐亚·哈克执政时期。1988年哈克死于空难后,这项宪法条款遭废除。穆沙拉夫1999年执政后恢复了这项条款。

  修改宪法需要议会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人民党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现阶段共获得154个席位,未达到议会总共268个席位的三分之二多数。

  巴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最后6个席位的归属。

  法新社24日援引人民党发言人法勒哈杜拉·巴巴尔的话说,人民党正在与前执政联盟之一的统一民族运动党商讨合作事宜。巴巴尔说:“人民党……正在商讨与统一民族运动党合作的可能性。”

  在巴政党商讨组建政府的重要时刻,美国国务卿赖斯23日力挺巴总统穆沙拉夫,说美国将继续与穆沙拉夫合作。

  即将启程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的赖斯说:“我们几个月前要穆沙拉夫取消紧急状态、脱下军装并举行自由、民主的选举。我认为,穆沙拉夫已经做到了这一切。”

  美国总统布什19日与穆沙拉夫通话,表达美国对他的支持。

  与此同时,人民党正在加紧选择巴新政府总理人选。人民党官员说,人民党副主席阿明·法希姆是热门人选。

  巴新一届议会定于3月初召开正式会议,预计届时将推选出总理人选。

  ■相关

  扎尔达里会见中国驻巴大使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23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会见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扎尔达里表示希望巴基斯坦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扎尔达里在会见时高度评价巴中两国的友谊和合作,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表示巴愿意向中方学习发展经验,同中方共同发展。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能源、渔业、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扎尔达里表示,他本人和人民党是巴中友谊的坚定支持者和推动者,人民党将继续推动巴中关系不断前进。他希望中方一如既往地支持巴新政府。他还感谢中国方面将其妻子贝·布托的自传译成中文出版。

  罗照辉向扎尔达里祝贺人民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并赞赏布托家族及人民党为推动两国、两党的友谊与合作所作的贡献。他表示相信,巴将在新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走上快速发展之路。他还希望扎尔达里和人民党继续为中巴两国、两党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巴巴 | 布托 | 赖斯 | 巴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