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一机长玩超低空飞行 客机距地面近9米(图)

YouTube上的视频片段可见,香港国泰公司的“Asia’sWorldCity”航机在波音厂对出跑道上空低飞,掠过停车场,几乎是贴地飞行。


  满载香港高官 机长玩命低飞

  客机离地面仅9米多,机上乘客包括国泰主席、民航处高层及立法会议员等70贵宾    

  本报讯 香港消息 一位资深的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机长,上个月驾驶刷上全新图案的“Asia‘sWorldCity”客机由美国西雅图返港时,突然兴之所致,擅自在跑道上空仅约30呎(约9.15米)高度,极低飞掠过,炫耀个人技术。他的冲动行径被视为危害机上贵宾(包括国泰主席白纪图、民航处高层及立法会议员)的人身安全,国泰公司高层震怒,数日前将他解雇;另一名机长也要接受纪律处分,半年内不得培训新机师。

有资深机师表示,客机在跑道上如此低飞,极为危险,一阵无法预测的强风、或一个风切变,都足以令客机坠毁、机上乘客丧生。民航处要求国泰公司提交报告。

  特技飞行视频YouTube大热

  据香港媒体报道,因一时贪威风表演而丢掉饭碗的机长IanWilkinson是英国人,任国泰波音机队的总机师,经验极丰富。此事发生于1月30日,国泰航空大张旗鼓迎接全新“Asia‘sWorldCity”客机,邀请约70名贵宾乘坐新客机,由美国西雅图波音厂飞返香港,并邀请香港民航处处长罗崇文、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及一众嘉宾及传媒出席在香港举行的欢迎仪式,场面盛大。

  事隔两周,一段相信由旁观者拍得的“Asia‘sWorldCity”客机在西雅图极低飞的片段在YouTube流传。片中可见客机在波音厂对出跑道约30呎的上空掠过,没有放下机轮,更一度飞低过路旁的灯柱,恍如贴地飞行。在场人士为这难得一见的“飞行表演”欢呼喝彩。片段点击率很高,但不久就被设定为私人片段,限制观看。

  两机长一撤职一处分

  然而,国泰高层获悉有关片段后极为震怒,调查后发现,这次机长并未依程序事前获得管理层批准,属擅自进行的飞行表演。据悉,机长当时信心十足,评估天气情况后觉得没有危险,遂来一次低飞让众人开开眼界。

  虽然客机安然飞抵香港,国泰管理层却认为事态严重,无法容忍机长不按程序、罔顾乘客安全的个人主义行为,于上周勒令IanWilkinson停职,数日后将他解雇。

  一名资深机师表示:“最夸张是没有放下机轮,如有意外,客机只能坠毁、无法着陆。”

  国泰发言人表示,已就事件进行内部调查,收集相关飞行资料,并召见两名负责的机长问话,完成后会向民航处提交报告。由于事态严重,当时负责驾驶的正机长已被撤职;另一名负责培训机师的机长将面对纪律处分,据了解,他半年内不准培训新人。(中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