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快让“霸道”远离滨江道

  本报讯(记者胡然)昨天下午,记者在滨江道采访时,发现徜徉在繁华的滨江道上皆是穿着时髦的青年男女。在麦购广场的门前,一对学生情侣手牵手,不时做出亲昵的举动。突然,一口浓痰从男青年的口中吐向了地面,女子手中的冰糕棍也毫不犹豫地顺手扔出。
此外,记者不时在滨江道的地面上看到行人丢弃的烟头、口香糖、饮料瓶等物。在一家经营服装的小门脸前,一个中年妇女从中探出头来,看四周没有人,顺手将刚吃过饭刷碗的污水泼在了门前的石板路上。而记者发现,最近的一个垃圾桶离该门脸不足10米。不过,这个垃圾桶的周边环境也并不干净,由于游人丢弃废物时过于随意,几团废纸和几个饮料瓶子掉在垃圾桶周围的地面上。

  说是步行街,但记者经常看到有行人骑自行车、电动车穿行。电动的观光旅游车更是不断地在滨江道上穿梭,并不时按着刺耳的喇叭,催促行人让路,引来路人不满的目光。此外,在滨江道与各条马路的交口,均停了很多辆等客的出租车,有的司机干脆把车停到了步行街上。尤其令人不解的是,20多辆没有牌照的电三轮车停在滨江道上招揽着顾客。记者凑上前去问:“坐车可以去哪里?你车这么单薄,开起来会不会很危险?”“我们全市哪儿都可以去,车开起来快极了,没问题的。”“你们怎么把车开到滨江道上了?”“我们都是经过允许的,没有人管……”

  在中原百货商场门前,一对青年男女正在厉声数落一个拾破烂的老太太,周围已经聚了很多游人。原来,该老人因为光顾着捡拾丢弃在地上的饮料瓶,撞到了正在逛街的青年女子身上,饮料洒到了她的衣服上。尽管老太太不断陪着不是,该男青年的怒火却没有因此而消减,并且举手还要打人。在路人的劝说下,他才悻悻地拥着女伴离开。“唉,有些年轻人怎么这么霸道,这么没素质!”一个旁观的老人摇着头叹息地说。

  记者发现,滨江道上很多“打游击”的小贩,大多卖一些小饰品、背包等,有的摊贩居然还支起个笼子,卖起鼠年的新宠“小老鼠”。一旦城管巡查车经过,他们会立即抄起行囊,一头扎进附近的小巷,巡查车消失后,他们也会随即再次露头。在一个卖进口耳机的小摊前,一个游人正在跟小贩争吵:“我上周花30元买了你的耳机,用了两天就坏了,怎么解决?”“你找错人了。你的耳机不是我卖的。你有发票没有?你别找我。”在滨江道与南京路的过街天桥上同样很热闹,3、4米宽道路的一大半都被小贩们占据,除了摆卖各类商品、玩具的小贩,还有算命的,乞讨的……而天桥的墙上,到处都贴满了“夜总会招聘男女公关”的小广告,极不雅观。

  记者视线 282010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