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保险公司开征“肥胖税”

  英国多家人寿保险公司21日决定,对投保人开征“肥胖税”。这一做法将使保费额外增加约50%,胖人将不得不交纳更多保费。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说,英国是一个胖人国,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和16%的儿童存在超重,而肥胖可导致癌症、心脏病、肝病和糖尿病等诸多健康问题,这无疑将增加保险公司的理赔风险,于是“肥胖税”应运而生。


  “身体质量指数”

  英国最大人寿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集团22日说,“肥胖税”的征收依据是“身体质量指数”,凡是这一指数达到或超过30的投保人,都将支付更高保费。根据这一办法,公司13%的新投保人将交纳“肥胖税”。

  《每日邮报》报道说,一个人“身体质量指数”的计算方法是,用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所得结果,再除以身高(米)。

  按照这一新政策,如果身体健康,不抽烟,那么一名55岁的投保人每年交纳1000英镑(约合1970美元)保费就可获得15万英镑(29.6万美元)身故理赔;不过,如果此人肥胖,那么他在25年保险期内,每年要多交500英镑(985美元)。

  如果除了肥胖之外,投保人如有抽烟嗜好以及病史等其他健康风险,那么保费最高增幅可达400%。

  增费有理

  对待此次开征“肥胖税”,英国主要人寿保险公司显得理直气壮。

  “很多人理解,膳食不佳和缺乏锻炼可能导致健康问题,不过,他们或许没有意识到,严重肥胖也会使他们的寿险费用更加昂贵,”Legal & General集团保险和理赔业务负责人拉斯·惠特沃思说,“虽然,这不是精确科学,不过,我们发现"身体质量指数"是衡量超重风险的最佳指标,因此,保持身材是值得的。”

  英国几家寿险公司当天也证实,他们将对肥胖投保人最少多收取50%的保费。

  英国第二大寿险公司诺威奇联合保险公司规定,一旦投保人的“身体质量指数”超过35,保费就开始上涨;英国第三大寿险公司友诚保险公司将这一数值定为33。

  英国保险商协会的一名发言人说:“如果你肥胖,你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会更大。这同增加烟民或者有病史人员的保费道理一样。”

  撒谎无益

  人们在投保时,保险公司总是不厌其烦地讯问细节问题,包括投保人的体重、身高。而通过撒谎以图少交保费的做法不可取,因为,保险公司可能会对撒谎者拒绝理赔。

  负责裁决消费纠纷的英国政府部门表示,通常会拒绝受理基于以上原因的投诉。在最近一次案例中,一名37岁的男子投保时告诉保险公司,他身高约1.8米,体重约100公斤,仅仅5个月之后,男子死于血栓疾病,然而,男子未能获得理赔,因为,保险公司发现,他实际身高约1.73米,体重约132公斤。保险公司说,如果事先知道实情,将会把男子保费提高275%。

  英政府部门裁定,由于男子填报的身高和体重与实际情况差距太大,“难以接受他事先不清楚有关情况的说法”。

  英国“生命搜索”财务咨询公司政策顾问马特·莫里斯说:“在理想状态下,保险公司总想得到更加健康的投保人。这里存在权衡得失的因素。他们不想面对身体更重的投保人带来的负担。”(傅云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