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北海道的特色冰上旅游

  新华网东京2月24日电(记者叶佳 刘浩远)日本北海道东北部鄂霍次克海沿岸地区利用“浮冰”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开发了别具特色的“破冰行舟”和“冰上行走”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日本国内外游客。

  鄂霍次克海是地球上纬度最低的能冻冰的海。
每年冬天,当海水温度低于零下1.8摄氏度,海上就会自北向南形成针状和板状的冰晶。冰晶融合在一起浮在海面上,连成一张张薄薄的冰板。这些冰板随着海浪摇荡,互相碰撞叠加,最终形成连绵不绝的白色“冰原”。

  位于鄂霍次克海沿岸的网走市利用这一天然的浮冰景观,开发了破冰船“极光号”之旅。每年1月20日至3月31日间,破冰船都会定期航行在飘满浮冰的海面,带领游客体会在白色冰原上破冰前行的新鲜感觉。

  为了承受与坚冰碰撞时的巨大冲击,“极光”的船头使用高强度钢板,钢板厚度是普通游轮的1.5至3倍。船头与水平面的夹角达到了30度,可以顺利地“骑”上冰面,利用自身重量粉碎冰块。

  “极光”的经营者告诉记者,自从开发了这一旅游项目之后,来体验“破冰之旅”的游客年年攀升,多的时候每年能够接待20万人,其中,外国游客约占3成左右,以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人居多,中国内地游客也在逐年增长。

  除了破冰船之旅外,“冰上行走”也独具特色。只要在教练指导下,穿上类似于潜水服的特殊服装,人人都可以在白色的浮冰上“闲庭信步”,也可以爬上重重叠叠的小冰山,极目远眺一望无际的冰原,光线好的时候甚至能够看到真正的冰蓝色世界。

  “冰上行走”时游客完全无需担心掉进冰冷的海水中。因为5毫米厚的连体潜水服是有浮力的,而且有很强的保温性能,即使不小心落水,也不会有生命危险。“冰上行走”1个半小时的花费是5000日元(约合340元人民币),包括指导费和服装租赁等费用。

  当地最有名的“冰上行走”教练藤崎达也对记者说,他从事“冰上行走”活动并非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十几年前,他放弃工作离开东京,来到北海道定居,就是因为热爱这里的大自然。后来,他与一批志同道合的海上运动爱好者一起开发了这种专用服装,帮助人们实现漫步冰原的愿望,领略白色冰雪世界的魅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