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今天上午如期举行(组图)

  与布拉德·皮特一同出席独立精神奖颁奖礼的安吉莉娜·朱丽,一袭黑裙,小腹微隆,不知道奥斯卡红毯上她是否会解开自己的孕事之谜。

  经过了美国编剧工会罢工的风风雨雨之后,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美国西部时间24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在好莱坞柯达剧院如期举行。由于近日洛杉矶阴雨连绵,为了防止嘉宾明星变成落汤鸡,柯达剧院外的星光大道上纷纷搭起了遮雨棚,不过颁奖礼的制作人吉尔伯特·凯茨称也不排除天公作美的可能,这样到时明星们就能像往年那样从露天广场步上红地毯。


  今年没有华语片入围奥斯卡奖,红地毯上将看不到华人电影人的风采。虽然孙红雷出演的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但他终因赶拍《梅兰芳》而未能动身前往颁奖礼,据悉该片男一号日本演员浅野忠信和他的妻子、歌手Chara将出现在红地毯上。

  女明星向来是奥斯卡红地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今年又恰逢奥斯卡八十大寿,好莱坞各线美女自然是给足面子,包括红地毯上的“菲林杀手”蕾妮·齐薇格、詹妮佛·加纳、希拉里·斯万克、卡梅隆·迪亚兹;西班牙性感女神佩内洛普·克鲁兹、好莱坞公主安妮·海瑟薇、愈老愈有味的海伦·米伦等等。最夺人眼球的当然是妮可·基德曼、杰西卡·阿尔巴、凯特·布兰切特三位准妈妈;而安吉莉娜·朱丽的身孕之谜也有望在红地毯上揭晓,她在出席奥斯卡前夜的独立精神奖颁奖礼上,身着一身黑色,小腹微隆,不禁令人浮想联翩。男演员方面,哈里森·福特、汤姆·汉克斯、丹泽尔·华盛顿、福里斯特·惠特克诸位影帝一定会到场祝寿,而获得七项提名的《迈克尔·克莱顿》的男主角、钻石王老五乔治·克鲁尼和他的死党布拉德·皮特势必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

  本届奥斯卡的舞台布景以飞碟状霓虹灯装饰,有三首插曲入围“最佳歌曲”的《魔法奇缘》中的化装舞会也将在颁奖礼上出现。另一部入围“最佳歌曲”的影片《曾经》中的男女主演、“夫妻档”格伦·汉萨德和玛凯塔·艾格洛娃将现场演唱两人的定情之作《FallingSlowly》。届时,整场颁奖礼都会在以搞笑见长的主持人乔·斯图尔特的插科打诨下进行。

  据悉,央视电影频道将在今天22:30转播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的盛况。

  反风向———金酸莓奖

  墨菲去年输“金像”今年摘“酸莓”

  每年都在奥斯卡前一天揭晓提名和获奖名单的金酸莓奖,可以算是奥斯卡的“反风向标”———哪部影片或者哪个影人入围的话,几乎铁定要被奥斯卡抛弃了。今年埃迪·墨菲和林赛·洛翰分别凭借《诺比特》和《我知道谁杀了我》刷新了金酸莓奖的演员和影片得奖纪录,成为最大“赢家”。有趣的是,《诺比特》是在去年奥斯卡颁奖礼之前上映的,曾经有不少埃迪·墨菲的影迷当时表示,假如他是因为这部影片而不是《追梦女郎》入围“最佳男配角”,可能最后就不会输给《阳光小美女》中的艾伦·亚金,没想到时隔一年,奥斯卡变成了金酸莓。

  最后风向———独立精神奖

  汤唯“折戟”《朱诺》称霸

  作为今年奥斯卡奖最后风向标的独立精神奖,在金像奖颁奖前夜揭晓。李安的《色戒》获得独立精神奖三项提名,分别是汤唯的“最佳女演员”提名、梁朝伟的“最佳男演员”提名以及“最佳摄影”提名。其中,汤唯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奖的,因此,颁奖礼当晚,她也亲临现场。不过,汤唯最终难敌《朱诺》中饰演怀孕的高中女生的埃伦·佩吉,《色戒》最终颗粒无收。

  美国独立精神奖旨在表彰那些资金全部或者部分来自好莱坞主要电影公司以外的独立或半独立电影。由于近年的奥斯卡奖几乎每届都有出彩的独立电影,因此独立精神奖被看作是奥斯卡黑马的前哨战。然而,今年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五部作品全部来自独立制作,因此本届独立精神奖留给人们的遐想不再是独立电影能否捧得奖项,而是哪部独立制作最终将捧得奥斯卡。

  纵观今年的独立精神奖,《朱诺》无疑是最大赢家。这部获得四项奥斯卡提名的低成本影片复制了去年《阳光小美女》的成功,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和“最佳剧本处女作”三项大奖,正是影片所获奥斯卡提名的对应奖项,影片制作人拉塞尔·史密斯认为《朱诺》的编剧迪亚波罗·科蒂最有希望拿下最佳剧本奖,“我们其他人就享受一下在大厅里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吧。”

  而《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险胜《朱诺》的导演贾森·李特曼,夺得最佳导演奖———两人都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潜水钟与蝴蝶》还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以《查理·威尔逊的战争》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因《萨维奇一家》拿下最佳男演员奖,编剧塔马拉·詹金斯拿下最佳剧本奖,她同样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提名。

  本届独立精神奖的主题是纪念今年1月22日英年早逝的男星希思·莱杰。他生前参演的影片《我不在场》获得了今年新设立的罗伯特·奥特曼奖。这一奖项是为了纪念2006年过世的导演罗伯特·奥特曼,用于表彰演员和整个幕后团队的精诚合作。影片导演托德·海因斯在颁奖礼上回顾了与莱杰一起工作的情形:“他曾告诉我他已经开始拍一些MV,今后还想自己拍电影。假如他还活着,毫无疑问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导演。” (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吉莉娜 | 布拉德 | 墨菲 | 皮特 | 朱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