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落水 母亲拼命一推助女儿逃生自己溺亡(图)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轿车落入水中 母亲拼命一推助女儿逃生

  轿车落水,一头栽到了近3米深的水渠里。逃生过程中,车上的一名女子先后将身边的女儿、侄女用力推出车外。随即,两名女孩被赶来的民警和市民营救上岸,但女子却被困在了车内,永远停止了呼吸。

  “有车落水了,快救人啊”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安阳县吕村镇前冯宿村段的安楚路上,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停在道路北侧,车下一片水迹。轿车前车体多处受损,右前轮已经瘪掉,后挡风玻璃也已破碎。

一旁的水渠里,漂了一层油。该车东侧不远是一棵小树,树上有数道划痕,多名民警正在勘查事故现场。“车上有一名伟大的母亲,牺牲了自己,却救了两个孩子……”参与营救的一名市民说起轿车落水一事,如此感慨道。

  事故现场的附近,是安阳绿康蔬菜高科技示范园。职工杨某告诉记者,昨日上午8时30分,有两名路人跑到院子里大声求助,“有车落水了,赶紧来帮忙!”

  5个人站在车顶上大声呼救

  杨某迅速招集了5名工友,拿起一条长绳就往外跑。此时,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躺在安楚路北侧的一条水渠中,车体已基本被水淹没,5人站在车顶大声呼救,其中,有3名男子、两名女孩。“他们冻得浑身哆嗦。”杨某说,众人将长绳抛了过去,准备在岸边拖拽,让几人顺着绳子一个一个爬上来。随后,两名女孩、两名男子一共4人,先后顺着绳子被拖上了岸边。这时,有人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安阳县公安局吕村派出所的多名民警赶到现场。这时,车顶上的一名男子还在大声呼救:“车里还有一个没出来!”很快,该名男子也被民警救上岸。

  困死车里的是名伟大的母亲

  “当时我一听就急了,车里还有一个人没出来!”吕村派出所的民警孟振国并不会游泳,但他想都没想,直接让岸上的救援人员用绳子绑住自己,跳进了渠中。“水冰得刺骨。”冒着雪,孟振国摸索到了轿车边。“我打开了一扇车窗,但摸了半天,也没摸到人。”在车里,孟振国只摸到了一个书包。

  10多分钟后,快被冻僵的孟振国被救援人员拉上岸,另一名民警立刻下水,继续开展营救。这时,路边恰好经过一辆吊车,也加入了救援队伍。

  在民警将钢绳固定在车体上后,吊车将桑塔纳拉上了岸边。这时,救援人员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漂在车中。在被送往医院后,该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时,示范园的多名职工早把落水的几名年轻人拉到了院子里,裹上了棉被,递上了热水。“这真是一名伟大的母亲。”参与救援的一名知情市民告诉记者,轿车的司机是一名内黄人,当时车内一共6人,前排2人,后排4人,这名母亲坐在后排,身边坐着她的女儿和侄女。轿车落水后,车上的一名男子,努力打开了右侧车门,从此逃生。与此同时,这名母亲打开了车后排左侧的一扇窗户,先后将两名女孩推出了窗外。

  此种说法,得到了几个年轻人的证实。据悉,获救的两个女孩是大学生。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事故。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振国 | 吕村 | 安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