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我们请来福娃讲奥运故事(图)

  《福娃奥运漫游记》制作团队

  现代瑰丽的国家体育场、庄严肃穆的雅典卫城、古色古香的中式四合院……五个性格迥异的福娃穿梭其间,在这贯通古今中外的奇幻场景中,带领人们徜徉在奥运的知识长廊中。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那天,凝聚着我们心血与汗水的《福娃奥运漫游记》正式登陆北京电视台。意想不到的是,开播第二天我们剧组的电话就成了观众热线,“太好看了,在哪儿能买到光盘呀?我们想珍藏起来。”如今,《福娃奥运漫游记》已经成为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奥运作品之一。
2007年9月8日,在代表全亚洲最高水准的年度动漫赛事“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上,《福娃奥运漫游记》从120部入围动画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最佳作品奖。

  一年多前,我们刚接到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制作任务时,心情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参与者,一种巨 大的荣誉感让我们激动得彻夜难眠。忧的是,要在如此紧迫的时间内,制作出长达百 集的二三维结合的动画片,难度之高在国内动画界可谓首开先河。我们这支年轻的团队能够承受住这样巨大的压力,圆满完成任务吗?怀着复杂的心情,我们六个人在一间只有二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开始了充满艰辛与挑战的动画之旅。在整整三个月的前期制作里,我们没日没夜地在电脑前赶制人物、场景的造型设计施工图。片中出现的4000多个造型,大到一组组建筑,小到一部手机、一个脸盆,我们都要反反复复地在电脑前修改,直到达到最满意的效果。那段时间,我们常常为了一个造型争执得面红耳赤,可擦去眼泪、收拾心情后还是要继续前行。那段时间,困了我们就歪在沙发上睡上一会儿,饿了就咬口面包、泡包方便面。那段时间,工作到深夜一两点钟对于我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更别提节假日了。所有的付出,只为了短短13分钟的样片,因为它将最终决定《福娃奥运漫游记》是否成功。经过两天的焦急等待,当有关领导打来电话,传来赞扬声时,我们激动得跳了起来,热泪盈眶,紧紧拥抱在一起。

  如今,我们的制作队伍已经壮大到五百多人,而那个曾经狭小的工作室也已经被几百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区所取代。每天,编写剧本、拍摄动画、修改镜头……时间似乎永远都不够用。从2007年1月1日正式开机到现在,我们已顺利完成了近100集动画的制作工作。从原来那五个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到现在活灵活现的动画形象,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深深爱上了这五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

  福娃让我们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这段经历,也必将为我们的人生增添最为绚丽多姿的一笔。

  (孙弢整理)RJ212

  图为《福娃奥运漫游记》制作团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