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竞选人宠物比拼 约翰-麦凯恩获胜(组图)

  资料图片:2月12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中)在弗吉尼亚州亚里山德里亚举行的庆祝晚会上发表讲话。当日,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在包括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在内的两州一区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党内预选中获胜。由于华盛顿、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都是波托马克河流经之处,因此这次预选又被称作“波托马克”预选。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背景:

  主要竞选人

  美国总统选举日趋激烈,媒体对选战的报道可谓面面俱到。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4日发表文章,从饲养宠物数量的角度“八卦”竞选人。结论是,如果让宠物爱好者投票,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将获胜。

  宠物数量占优

  《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如果以未来“第一宠物”的数量论胜负,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胜算最大。

  麦凯恩一家现在饲养了四条狗、一只猫、一只长尾小鹦鹉外加一缸金鱼,以前还养过一头雪貂和一只鬣蜥。麦凯恩原本给鬣蜥起名“亨利”,但在它产下一枚蛋后,麦凯恩给它改为女名“亨丽埃塔”。

  民主党热门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则相形见绌。奥巴马家目前没有饲养宠物。他只答应两个未成年女儿,如果他将来入主白宫,她们可以养一条小狗。

  竞选期间,奥巴马常被人与美国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相比。但在养宠物问题上,奥巴马恐怕需要尽快迎头赶上。肯尼迪的孩子们的宠物玩伴除了几条狗,还有一匹小马、一只猫、一只金丝雀、一只兔子、两只长尾小鹦鹉和几只仓鼠。

  至于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虽然宠物猫“索克斯”在克林顿执政期间出尽风头,但因为克林顿夫妇离开白宫后已把它委托给克林顿前私人秘书贝蒂·柯里照顾,即使希拉里将来入主白宫,也不太可能再把年迈的索克斯接回来。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第一宠物”将是克林顿家的巧克力色拉布拉多犬“谢默斯”。

  宠物地位高

  《星期日泰晤士报》评论说,宠物狗现在几乎成为一种政治工具。当决策者在国内、国际问题上遭遇困难时,狗可能成为他的某种精神安慰,而公关宣传照上出现一条狗也许同样能帮助主人得分。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曾在一次关于伊拉克问题的讲话中说:“我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即使只有劳拉和我家的爱犬巴尼支持我。”

  资料图片:2007年9月28日,美国总统布什结束国务院的会议后,在白宫与他的小狗“巴尼”嬉戏。组图(来源:国际在线)

  而共和党另一位竞选人、阿肯色州前州长迈克·赫卡比则属于因宠物问题栽跟头的人。他饲养着三条狗,一条是黑色拉布拉多犬“耶特”,一条是查理士王小猎犬“托比”,还有一条是西施犬“索尼克”。但赫卡比参选后,他的儿子戴维被人揭发1998年与一名同伴在童子军训练营里虐待狗,引起阿肯色州动物保护主义者强烈不满。17岁的戴维不得不辞去赫卡比竞选顾问职务。

  第一家庭与宠物

  近年来,因为主人,白宫宠物越来越受到关注。

  前“第一夫人”、布什的母亲芭芭拉·皮尔斯·布什曾出过一本以家中宠物狗命名的畅销书《米利的书》。希拉里·克林顿延续这一“宠物潮流”,先后推出两本有关“第一家庭”生活的书,书中提到宠物猫“索克斯”和宠物狗“巴迪”。

  2005年,布什的两只宠物——一只狗和一只猫成为布什圣诞贺卡封面。它们在白雪皑皑的白宫草坪上嬉戏,旁配祝辞 “节日快乐!”

  2006年,布什的宠物狗、美国“第一犬”巴尼还主演了一部为迎接圣诞节拍摄的“贺岁”短片。这部名为“巴尼节日豪华演出”,片中拟人化的苏格兰小猎犬巴尼成为白宫圣诞演出的筹划者。在布什催促下,巴尼跑到白宫图书馆里,用鼻子“调研”。之后,巴尼脑中冒出一个点子,那就是《巴尼节日豪华演出》。有了点子,巴尼又跑到时任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的罗伯特·波特曼的办公室申请演出拨款。但波特曼告诉巴尼,资金紧张,它需要运用自己的创造力。

  巴尼于是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在美国官员、艺人、运动员和海军陆战队乐团当中“海选”演员。经过巴尼精心准备,白宫“圣诞演出”获得成功。影片结尾,第一夫人劳拉向巴尼表示祝贺,并同布什一道祝人们节日快乐。(乔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 约翰 | 布什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