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马谢辩论交锋:谢长廷紧咬诚信马英九主打贪腐

  人民网2月25日电 台湾2008“大选”昨天举行首场电视辩论会,国、民两党2008候选人马英九、谢长廷昨天辩论三度交叉诘问,谢长廷紧咬马诚信问题,马则追击绿营贪腐问题,谢两度动怒:“你自己被起诉就说冤枉,人家还在上诉抗辩就说贪腐集团,这是什么奇怪逻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劈头问“绿卡”,要马英九承诺若马与太太一月二十七日(竞选登记日)前仍有绿卡或“他国国籍”,要对社会道歉。
马说,早在一月二十八、三十一日回答,夫妇都没有美国或他国“国籍”,也提出充分法理、事实证据,“这点请您放心”。

  随后两人互批政绩不彰。马讥讽,民进党执政受害最多就是中低收入户、中小企业、中南部等“三中”,中小企业倒店、自杀人数增加一倍,高雄失业率全台最高,他为民众问,“你们对得起他们吗?”

  谢解释,马讲的很多不是事实,他当市长时高雄失业率不是最高,最近是因高捷完工有些工人短暂失业。他认为南部长期受歧视、发展基础较慢,民进党执政前受害更多,逐步改善需要时间。

  谢攻马台北市政绩一一跳票,包括淡水河整治、老小区轴线翻转、圆环风华再现、北投缆车完工、大巨蛋完工,如何保证兑现“总统政见”?

  马回驳,淡水河污染百分之八十八来自民进党执政的台北县,老小区改建大多成功,内湖捷运明年六月会通车,内科园区产值已超过竹科、南科、中科总和。

  紧接着两人互控“贪腐”,马质疑民进党当局有二十一位政务官因贪污被起诉判刑,谢苏当两年“行政院长”,难道不用负责?谢动怒回应,林向恺也没求刑,周礼良跟马一样被起诉判无罪,“我认为你完全双重标准,没有人权观念,过年期间人家有家庭子女,为了打击我把他们广告,他们跟你一样起诉,但没有选"总统",你被起诉还指责人家被起诉,我实在觉得不可思议。”

  谢反击马诚信有问题,说特别费都花在公务,没使用别人发票,在富邦招待所只吃过一次鱼翅,家人股票没动、没绿卡、没收政治献金,后来都否认,政见怎么证明是真的?

  马未等主持人就抢着回应,特别费核销就是实款,五年前就声明去过富邦招待所两次,三支股票两没动,一支股票二十六年只买卖十六次,两年前就冻结至今;至于合法政治献金,他当然有收,但当时谢问的是中医师跟牙医师公会,确实记忆所及没收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