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率先整体“事转企”喜摘9奖项

  刚刚揭晓的中,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共摘得9个奖项,在全国地方出版集团中名列前茅。在全国省级出版集团中率先完成整体“事转企”改制、全面企业化运行的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文化生产力、经济效益和整体实力迅速提升。
2007年连续第六年实现持续快速发展,总资产达到78.63亿元、利润首破4亿元,规模、效益均创历史新高。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组建于2000年,前身为浙江省出版总社及所属企事业单位。2003年,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被列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几年间,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不断推进“事转企”改革,成为浙江省文化体制改革一大亮点。

  2006年底,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在全国省级出版集团中,率先完成了整体改制,实现“三个转变”,即单位性质从事业转变为企业,人员身份从国有事业单位干部转变为劳动合同制的企业员工,运行机制从国有事业单位管理模式转变为现代企业运行机制,出版单位成为市场竞争主体。到2007年,集团公司所属浙江人民出版社,也实现了体制机制转换。

  改制后的体制机制优势促进了出版生产力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明显提高。据新闻出版总署统计,到2006年底,在全国25家出版集团中,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公司总资产、净资产、销售收入均居第二位。其中,集团所属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少儿类图书市场上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第一。集团公司成立七年来,总资产、净资产分别增加49.97亿元、32.96亿元,分别增长了1.74倍、2.06倍。

  通过实施精品工程和大市场战略,出版和发行两项主要业务形成了具有浙江特色的比较优势。

  在出版领域实施精品工程,建立集团出版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重点图书的支持力度。集团公司调整定位,力求“小而特、小而精”,把地域文化做成出版特色。所属出版社在出版大量适销图书的同时,不乏精品力作。全景式展示浙江7000年变迁的《浙江通史》、系统研究中国印刷术的《中国印刷史》、十卷本山水画大师全集《黄宾虹全集》等一批图书先后获得国家级图书大奖。

  在发行领域实施大市场战略,构建覆盖全国的市场网络,迅速扩展的发行业务已占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半壁江山”。所属的浙江新华书店集团,以连锁经营作为突破口,积极发展跨地区的图书连锁经营、网上图书销售等新模式。目前,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有连锁书店312个,其中12个是省外连锁网点。(人民日报杭州2月24日电/记者江南)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