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陕西一村15口水井带农药味 疑化工厂污水下渗
时间:2008年02月25日08:26 我来说两句

  井水一股农药味 临潼百余村民担心饮用水受污染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刚 王培民)村里的15口水井里抽出的水,都带着浓烈的农药味,虽然没有村民因饮水发生意外,但这股农药味儿却让百余村民担心不已:水是不是被污染了?

  朋友来串门 都是带水喝

  西安市临潼区零口街道办事处零口村一组的百余村民,住在零河河畔。以前,村民从零口街办接自来水饮用,但由于水压不够,经常吃不上水,村民们就陆续在自家院内挖井吃水。从2000年至今,村里已经有了15口水井。

  2005年三四月份,村里一户人家举行婚礼,喝了井水后,亲友们一致反映:“农药味儿大得很。”由于喝惯了村里的水,村民起初不相信。但此后每有亲戚来家,都不愿喝水,外村的朋友来串门儿时,都是自己带水。就连该村在外地上学的孩子回家,都说家里的水喝不成。

  家里有水井 吃水外面拉

  后来,村民党文英的爱人买了8条金鱼,放在盛有井水的鱼缸里,结果不到两个小时,8条鱼全都死了,村民们这才害了怕,“这水肯定不干净,要不怎么鱼全都死了”。从此,部分村民陆续从不远处的外村拉水吃,家里的井水只用来洗衣服,“每次出门都带上水桶,回来时捎些水做饭。”自从党文英家的金鱼死亡后,村民也不敢给家畜家禽喝井水了,时间久了,村里也没人再搞养殖了。

  村民们向村委会反映后,也曾带着水的样本找到相关部门,但因为种种原因,事情一直被拖着。

  村民们怀疑水井里浓烈的农药味儿与零河上游距该村200余米的一个生产农药的化工厂有关。2007年上半年,化工厂搬走了,水井里刺鼻的农药味却越来越浓,村民们怀疑与化工厂的污水下渗有关。

  这水长期喝 对人有害吗?

  昨日下午,在该村记者先后看了4户村民家里的井水,从颜色上看,井水与一般的水没有任何区别,但只要将鼻子凑近水缸,就能闻到一股农药味。

  为了吃水问题,有条件的村民都在外村拉水,没有条件的,就只能想一些办法缓解水味儿,他们将水烧开后再多煮几分钟,好让水中的味道尽量散发,或者给开水里多放茶叶,用茶味压住水味,或者吃饭时多放调料。“我们只想知道这井水能不能喝,长期饮用会不会对人体有害,万一因饮水而发生什么事故的话,那就不得了了……”零口村一组组长霍平安不无忧虑地说。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