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检察院抗诉为当事人争回房款

  丈夫黄某离家打工后,妻子以丈夫多年不归和第三者插足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并在法院判决后分得了夫妻共同购买的一套房。而黄先生知道判决时已经过了上诉期。西城检察院在接到黄先生的申诉后发现审判中确实存在瑕疵,随后提出抗诉。
近日,西城法院改判了该离婚案,黄先生获得了10万元赔偿。

  72岁的黄先生与妻子李女士共同生活了四十多年。夫妻生活磕磕绊绊,经常因琐事吵架。1999年,妻子托人给黄先生在郊区奶牛场找了份工作。此后,黄先生经常住在养殖场,很少回家。2005年春节,黄先生回到家后,妻子却给了他一张法院于2002年5月出具的判决书,上面写道: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夫妻关系已名存实亡,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从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角度考虑,且鉴于三居室住房一直由原告居住的事实,准予原告李女士与被告黄某离婚;三居室住房一套归李女士一人所有。

  黄先生这才得知,2002年,妻子以他离家出走多年不归和第三者等原因起诉至西城法院,要求离婚和分割财产。法院根据妻子提供的地址多次联系黄先生,均没有联系上。2002年5月6日法院以公告方式向黄先生送达起诉书副本及开庭传票。公告送达期满后黄先生仍未能应诉,法院遂做出了上述判决。

  黄先生说,房子是1999年2月他们按照单位房改政策的规定,用夫妻双方工龄等因素折抵后,花几万元购买的,产权虽登记在妻子名下,但他也有份。得知此事时,由于判决已过上诉期,他只好带着材料来到西城检察院申诉。

  检察官调查后发现,西城法院虽然判决双方离婚,但夫妻共同财产并未分割清楚。该套住房确实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判决存在认定事实错误、适用法律不当的问题。西城法院只考虑到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却剥夺了黄先生的财产所有权。2006年7月,西城检察院依法提起抗诉。

  近日,西城法院撤销了原审判决第二项,即住房归李女士一人所有,改判被告李女士给付黄先生卖房款10万元。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