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民工山西讨薪被殴:非法承包煤矿引发殴打

  2月17日下午,山西省原平市大万梁煤矿因合同纠纷发生殴打事件。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这一事件系煤矿非法承包过程中因经济纠纷引发,并不是因农民工讨薪所致。

  2月17日15时38分,原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长梁沟大万梁煤矿有人闹事。
公安部门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打人凶手已逃离。公安人员当即采取措施,将伤者送到医院治疗。同时迅速成立专案组,对事件及时展开调查侦破。

  2月19日、20日,原平市政府分别接到湖北省十堰市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我县农民工在原平市遭殴打要求妥善解决》和《关于赴贵市接洽处理我县农民工遭殴打致伤一事》的函后,原平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又专门就此事进行安排部署。

  2月21日,原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事件查处情况汇报后,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并责成分管领导牵头,一是继续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的调查取证。二是对打人的凶手及幕后组织者迅速查清,依法处理。三是派专人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四是有关部门和乡镇加大对大万梁煤矿的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稳定。

  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在某报记者的报告上批示:迅速缉拿凶手,妥善处理此事。同时,要求山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派督导组协助处理。

  山西省忻州市代市长李平社随后也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抓捕凶手,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忻州警方也已全面介入此案。目前,警方已与矿主王某取得联系,案情有了突破性进展。

  经查实,大万梁煤业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煤矿资源整合过程中,经山西省资源整合领导组办公室批准的单独保留矿井,核定生产能力为每年15万吨,“六证”齐全有效。法定代表人是王维青(系山西汾阳市人)。经查实,该矿存在非法承包问题。大万梁煤矿法人代表王维青与湖北省郧县人刘志私自签订承包协议为非法协议,原平市安监局已于2007年12月3日对该矿依法作出停产整顿的处理决定。至今,该矿一直处于停产整顿之中。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郭建珍)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梁 | 王维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