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称若安理会提出新制裁 伊将采取报复手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月23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应该对他们指责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言论“道歉”,此外,如果联合国继续出台有关制裁伊朗的新决议,伊朗将予以还击。

  综合美国及法国媒体报道,内贾德在一次电视讲话中称,即使联合国继续出台制裁措施,伊朗也不会受到伤害,他还警告说,如果有关国家“继续推进对伊朗的制裁手段”,伊朗将毫不犹豫地“拟订报复措施”,不过他并没有详细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

  内贾德表示:“他们可以花费100年的时间来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但是这不会改变任何现状。”内贾德坚持,世界主要大国应当改变对于伊朗的态度,并表示,伊朗并不是在“开玩笑”。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于2月22日向该机构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最新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4个月中,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查伊朗以往的核活动的工作中取得了进展,伊朗在回答涉及核计划中悬而未决的问题方面采取了与机构“配合”的态度,并根据附加议定书的规定向机构提供信息,许多未决问题,包括残留浓缩铀污染和敏感核材料的研究等都已经得到澄清,但是目前还无法确定的是,伊朗是否拥有未申报的核材料及是否进行未申报的核活动。

  巴拉迪对于一些尚未得到澄清的问题,如高能炸药的研制、铀转换以及伊朗核计划与其导弹计划之间的关系等表示关注,他还呼吁伊朗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对于这份报告的出台,伊朗国内反响强烈,当地一家报纸称这是该国所取得的胜利,内贾德也将这份报告称为“自从1979年以来伊朗在与敌对国家抗争中所取得的历史性的胜利”,23日当天,伊朗当地一群学生还涌上街头欢庆。

  据悉,一直以来,伊朗政府都强调自己的核计划只是出于和平目的,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在谋求掌握核武器,并不断向其施压。今年2月21日,法国、英国和德国以伊朗仍然拒绝遵守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为由,向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要求对伊朗进行进一步制裁。

  此外,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6国代表将于2月25日在华盛顿举行会晤,讨论有关通过执行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以促使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问题。(董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巴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