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艺考报名依旧火爆 中国美院突破四万人

  24日,2008年艺考招生青岛考区出现今年报名至今最为火爆的场面,十家省外高校共有8000多名考生报名,仅中国美术学院一家就独揽近4100个名额,创下了青岛考区单校单日报名的最高纪录。此外,为了提高招生质量,中国美术学院还在今年的素描考试中推出“含手部半身像”,为该校近十年内首次。


  上午8点多钟,在青岛市八大关小礼堂前已经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龙,考生开始依次进入报名大厅报名。因为往年中国美术学院的报名人数较多,因此在此次报名中,青岛市招办专门为中国美院开设了四个报名窗口,即便如此,工作人员还是忙得热火朝天。

  按照规定,从12点起就不能再放考生进场,但是因为上午进场人数太多,场内排队一直延续到了下午1点30分,正好是下午报名开始的时间,招生老师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无奈之下,招办只好强制学生离场5分钟,让工作人员进行了下午招生报名的简单准备工作,又继续投入到了报名工作当中。

  “没想到还会有这么多考生,原以为今年艺考报名山东降温也会影响我们的报名人数。”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的盛老师告诉记者,去年在青岛考点一共有近9000人报名,今年应该与去年不相上下。据了解,中国美术学院在国内共设杭州本部、湖北武汉、湖南长沙以及山东青岛4个考点,23日起杭州本部已经开考,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万人。

  除中国美术学院,24日当天报名现场比较火爆的还有景德镇陶瓷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据粗略统计,景德镇陶瓷学院24日首日有1100人次报名,再加上明天一天,招生人员预计会突破去年的1700人;首都师范大学23日、24日两天共有1200多人报名,比去年的1400人少200人。

  与这几家报名点前的长龙相比,其他几家学校的报名点前报名的学生一直是断断续续。一家学校的招生人员从上午起就一直在清闲地玩着电脑,还有两家学校的招生人员则聊起了天。今年首次在青岛设报名点的湖州师范学院收到了200多名学生的报名表,华东师范大学两天的报名时间结束,共收到了不到500人的报名表,比起去年的1000多人少了一半多。

  中国美院的报名时间为24日、25日两天,27日将开始考试。记者从报名现场了解到,中国美院绘画专业的考试内容将有较大变化,延续了十年的头像素描将改为“含手部半身像”。中国美术学院历年参加阅卷的于老师介绍说,更改考试内容的主要目的在于阻拦一些纯粹为了应付高考“半路出家”的学生。他说,近几年随着艺术学校的增加,艺考成了一种上大学的途径,像绘画等专业也失去了本意,逐渐沦为一种基本技能的训练,近几年的“突击型”学生增多,让他们很是头痛,所以今年在考试内容上做了变革。

  关于考生都是两个月前从招生简章上才得知中国美术学院将考“含手部半身像”一事,于老师解释说,对于一些热爱艺术以及长时间投身艺术学习的学生来说,就算是以前不太接触手部绘画,因为基本功扎实,也不会有太多困难,但是一些临时上两个月辅导班就想过关的学生则不是那么容易。“我们就是想多吸收一些热爱艺术并能全身心投入的学生”,于老师表示。

  记者从招生现场了解到,今年艺考期间,共有69家省外院校在青岛考区设点招考。到24日,已经有近40所学校报名结束。从各校报名的人数来看,多数学校的报名情况不及往年。17日,首批结束报名的7所省外高校中,除首次在青设点的中央财经大学外,其他6所学校的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平均减少近六成,首批报名冷清收场。去年在青岛考区报名火爆领跑开场的天津美术学院两天一共报了4100多人,与去年12000多人相去甚远。湖北美术学院的报考人数也减少了一半,只有1000人左右。

  有关专家分析说,教育部艺术生招生分省计划等政策的推出、艺术生高考录取率降低以及艺术生就业率不容乐观,是导致今年艺考降温的主要原因。但是在后半程陆续登场的中国美院、中央美院等名校还是值得期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