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环保组织再次“锁定”日本捕鲸船(图)

  这张由澳大利亚2月7日公布的照片上显示,一艘日本捕鲸船将猎杀的一头母鲸和一头幼鲸拖进船舱。当天,澳大利亚公布了一组日本船队在南极海域捕鲸的照片。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宣布禁止商业捕鲸,但日本一直以“科学研究”为名捕鲸。2007年11月,日本6艘捕鲸船开赴南极水域,计划捕鲸千余头,其中包括濒危物种座头鲸,遭到澳大利亚等国强烈反对。新华社/路透

  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反捕鲸船船长23日说,他们已在南极海域发现日本捕鲸船队,将锁定目标,继续扰乱捕鲸活动。


  “海洋守护者协会”领导人、“史蒂夫·欧文”号反捕鲸船船长保罗·沃森说,他们的船22日在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返回南极冰海区途中发现日本捕鲸船。此前,,在墨尔本进行燃料补给和船只维修后重新起航,返回南极海域寻找捕鲸船。

  沃森通过卫星电话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相信,今天不会有鲸鱼死亡。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日本捕鲸船的)鱼叉在接下去的3个星期中继续休息。”

  上个月,由于“史蒂夫·欧文”号和绿色和平组织的反捕鲸船“希望”号先后因燃料不足被迫返航,日本捕鲸船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活动没有受到干扰。

  沃森说,“史蒂夫·欧文”号打算在夏季捕鲸期剩余时间内尾随日方捕鲸船,扰乱捕鲸。南极地区目前正处在夏季。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计划在这个夏季捕鲸期内捕杀约900头南极小须鲸和50头长须鲸。(新华社电)

  回顾:绿色和平组织初战告捷 日本捕鲸船被逐出南极

  新闻晨报消息:日本捕鲸船近日驶入南极海域准备大开杀戒,不过他们首先要摆脱绿色和平组织的围追堵截。经过十几天的“猫鼠游戏”,绿色和平组织1月12日终于追上“日新丸”号捕鲸船,并在13日将其逐出捕鲸禁区。

  两名反捕鲸示威者获释

  新华网消息:澳大利亚人本杰明·波茨和英国人吉尔斯·莱恩15日登上“第二勇新丸”号,代表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递交了一封信,抗议日本捕鲸活动,随后被日方扣留。澳内政和环境部一名发言人18日说:“两人已于当天早些时候获释。他们目前在澳船只"大洋维京"号上,很安全,状态良好。”

  绿色和平组织阻止日本主要捕鲸船燃料供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发布声明说,绿色和平组织“希望”号的成员22日干扰了日本捕鲸船队的“日新丸”(NisshinMaru)捕鲸船在南极海域的燃料供给,在巴拿马注册的供给船“东方蓝鸟”号不能为它提供燃料。声明中说:“(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将他们的充气艇停在捕鲸船和燃料补给船之间,避免两船靠近进行燃料补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史蒂夫 | 沃森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