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句容提速发展“龙头经济”

  作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龙头经济”——开放型经济,句容今年将实现再提速、快发展。2007年该市完成实际到位外资1.7亿美元,增长111.45%,位居全省第18位,全市30%以上的GDP、30%以上的税收、25%的固定资产投资都来自外资。
2008年,该市计划完成实际到位突破外资2.5亿美元,注册利用外资6亿美元。目前,该市有20多个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推进。

  启动五大经济板块,是该市促进开放型经济提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市确定了“开发区、南部旅游、临港工业区、宝华新城及郭庄道口”五大经济板块发展战略,五大经济板块都把吸引外资作为促进快速提升发展的动力源。在开发区板块,全年将投入3—5亿元,拆迁超10万平方米,全区形成16.5平方公里整体开发的大格局,计划全年吸引外资1亿多美元。在宝华新城板块,重点培植服务业外包示范基地,积极策应南京的旅游休闲等消费需求,主动接受仙林大学城的智力输出,重点发展休闲业、服务外包、创意产业和楼宇经济,预计全年将吸收外资超3000万美元。在沿江工业区板块,进一步吸纳集聚快进快出、大进大出的重点规模项目,在现有的建华管储、毅马五金等重点外资项目的基础上引进1—2个以上总投超5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进驻。

  培植产业集群式发展,是该市促进开放型经济提速发展的一大亮点。该市已经形成了光电子、运动器材等特色鲜明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光电子产业链目前拥有光电子生产企业20多家,注册外资4亿多美元,企业销售超过20亿元;运动器材产业链拥有6家整车生产企业,注册外资3亿多美元,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辆,其它上下游生产企业有20多家,年销售超20亿元。今年,该市将突出这两大外资产业集群的壮大整合,向建设专业销售市场、提供系列信息技术服务等全方位、大配套的产业链方向发展,降低商务成本,提高综合竞争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缺项招商,缺什么产品就引什么项目,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培植出2—3条外资产业链、2—3个外资产业集群,再增加100亿左右的外资GDP,促使开放型经济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再进一步提升。

  构建外资吸纳聚集洼地,是该市促进开放型经济提速发展的关键环节。目前,该市正在加紧申报出口加工区、海关办事处、国家检验检疫办事处,并将其作为今年全市外资、外贸发展的关键措施来重点推进。

  预计今年各项申报工作都将有实质性进展,海关办事处将有望今年上半年提前投入运作。该市规划的出口加工区面积1.32平方公里,依托现有的光电子、运动器材两大产业链,同时集结发展机电、机械等先进制造业。另外,该市还不断完善本地特有的“外商投资直通卡”制度,确保在出行、就医、旅游、餐饮、子女入学等各方面,让外商享受比本地市民更优惠、更便捷的待遇,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以更好的环境来招商、安商、富商。(陈健滕庆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