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大学生自拍汉服图片电影《三世书》(图)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重庆大学生自拍汉服图片电影

    打造一部讲述纠缠三生三世情缘的凄美爱情“大片”,花费500元,其编导还是一位重庆在校大学生!昨日,这部由重庆20余位网友创作的首部汉服图片电影《三世书》在网上开映,立即引来全国网友的密切关注与议论。

  剧情:

  一段爱情绵延千年

  昨日,记者在天涯论坛看到,《三世书》共由76张图片构成。它分为“缘起”、“第一世:琵琶怨”、“第二世:征夫泪”、“第三世:亡国恨”、“终场”五个章节,通过一本古书《三世书》串联。

  “缘起”中,一都市女孩徘徊于古老建筑中,恍惚间一位汉服美女飘然而至,递给她一本古书,翻开发黄的书页……“第一世”设定在汉朝,青梅竹马的恋人因为后宫选妃被拆散,女子远嫁匈奴;“第二世”安排在唐朝,相府千金穿上男装在长安街上邂逅少年,一见如故但对方却始终不知她是女子,直至少年出征阵亡;“第三世”转移到明朝,这一世他们生在繁华的扬州,结为夫妻相濡以沫,国破家亡后以身殉国;“终场”里,都市女孩感动之下穿上汉服,愕然回首瞥见一袭熟悉的白衣。

  记者滑动鼠标欣赏图片,在15分钟内可以全部看完,图片间的叙事逻辑井然有序,文字优美典雅,显示出创作者认真的态度。

  想法:

  用新形式来传递文化

  有趣的是,《三世书》是地道的“重庆造”。记者在作品介绍里看到,出品方为“重庆兴汉群”。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三世书》编导,网名叫“夷梦”的女孩现就读于重师文学与新闻学院,今年22岁,真名叫杨雁粤。

  电话中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创作者是一群热爱传统文化的朋友,“我们相识于网络,一直希望能用一种新形式来宣传华夏文化,都觉得图片电影是很好的创意。”她说,图片电影是最近几年在网上兴起的,它通过图片组合来表达一个故事。

  不过她也承认,由于是第一次做,有的地方还比较粗糙,比如“第一世”里男主角竟是小平头没有束发,“我们接下来会深入研究剧本,把服饰、道具等细节做得更好,继续挖掘人物性格,丰富形象和情节。”

  幕后:

  公务员职员都来当演员

  去年12月,“夷梦”和二十多位“重庆兴汉群”网友聚在一起,“从导演到演员,从灯光到摄影师,大家各自分工,一个多月就完成了全部拍摄。”据了解,《三世书》2月20日首先发布在“汉网”,随即在天涯等众多网站同时开映。她透露,“拍摄费用其实不多,总共也才花了500元。但很多事情想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非常难。”

  “夷梦”说:“我们主要遇到场地问题,因为重庆没有汉唐建筑。我们先后到照母山植物园和沙坪坝公园取景,里面穿的汉服大都是朋友自己的衣服,大家好几次都饿着肚子,演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公司职员,也有学生,都是抽周末业余时间,大家的热情让我非常钦佩。”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