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华阴大风刮走屋顶 村民露宿风雪中(图)

受灾村民开展自救
受灾村民开展自救

石棉瓦屋顶被刮跑,一村民家中落满积雪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李华 摄
石棉瓦屋顶被刮跑,一村民家中落满积雪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李华 摄

  大风刮走屋顶 华阴部分村民或将露宿风雪中

  本报渭南讯 (记者 李华)前夜风掀屋顶,昨晨雪中受苦。23日晚,华阴市卫峪乡吕家村17户村民所住的简易搬迁房的石棉瓦屋顶被狂风掀翻,担心屋倒墙塌,数十位村民只好在露天里,瑟瑟发抖地挨到天明。

  半夜大风 凌晨飘雪屋顶石棉瓦被刮得乱飞

  据村民介绍,因修建郑西铁路,他们2006年11月从原先住的村子搬迁至此,全村120多户400多口人中有近百户暂住在此。

  昨日中午,记者在吕家村看到,一些村民在冒雪加固简易搬迁房。村民说,23日上午,当地刮起大风,到晚上10时,风越刮越大,竟将部分村民搭建的简易房屋顶掀翻,石棉瓦被刮得四下乱飞,压石棉瓦的砖块纷纷落下,幸亏大家迅速逃离简易房,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众人只好在室外和衣围聚在一起,有的村民担心屋棚倒塌而一夜未睡。

  祸不单行。24日凌晨时分,天空中又飘起雪花。心惊胆战的村民就这样在室外苦熬到天明。

  记者走访受灾户看到,一些村民搭建的简易房四周,散落着摔碎的石棉瓦,甚至在几十米外的农田里,也随处散落着被大风刮下来的石棉瓦。一些村民自发地用铁杠、木棍支撑着岌岌可危的简易住房。

  屋子透风 一夜受冻许多老人和孩子感冒了

  村民吕某家受灾最重,多半间房的屋顶已被彻底掀开,家里寒气逼人,许多家具上飘落着雪花,地上积着雪。村民王某家中,墙壁四面透风,临时用塑料布和碎花布绷起来御寒。他家里有85岁的母亲和七八岁的孩子,屋顶上的石棉瓦被大风刮跑后,一家11口人被冻得浑身打颤。

  记者一进村民周某的家门,就能看到墙上绷的花布被大风吹得呼啦啦直响,不时有雪花从屋棚顶与墙面接缝处的缝隙处飘进屋里。周某说,村民虽然没有受伤,但一夜受冻,许多上年纪的老人和孩子被冻感冒了。

  村民们急切地盼望卫峪乡政府民政部门能对受灾村民实施紧急救济,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还有受灾村民提出,称由乡政府核发的搬迁过渡补助,原先是按每户500元的标准发放的,但自今年起减为300元。

  实地查看 申请救济乡政府表示要妥善安置灾民

  昨日下午,在卫峪乡政府,何乡长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灾情发生后,他就赶到吕家村实地查看了,并立即向华阴市民政局申请受灾救济。何乡长还表示,如果民政救助一时难到位的话,可由吕家村先行垫付购买救灾物资的费用,妥善安置受灾村民。至于过渡补助费,乡上是按季度发放,每户最低标准是450元,并非村民所说的300元。

  记者查询得知,23日渭南市的最低气温是-3℃,而24日雨夹雪,最低气温为-1℃,25日仍是阴天,最高气温是6℃,最低气温为-3℃。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从吕家村获悉,华阴市民政局一位副局长带队,已前往该村统计村民受灾情况。但灾民们期盼的紧急救助物资仍没有到位,一些灾民可能还要在冰锅冷灶的家中等候救助,一些村民也许还会露宿在风雪中。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