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女大学生与洋小伙网恋四年 请假当新娘(图)

洋小伙骑马披红高调娶老婆

  南充姑娘郭越凌,通过四年辛苦网恋,终于等来如意郎君。23日上午,骑着高头大马、身披状元红袍的卢森堡小伙胡德克·罗伯特,在数名“衙役”引导下,带着花轿登门迎娶娇妻。

  4年网恋修成正果

  郭越凌今年23岁,目前正在成都某大学读书。4年前,她在英语聊天网站与同龄的罗伯特相遇。郭越凌单纯的心境,强烈的求知欲望打动了罗伯特;而罗伯特的幽默风趣、善良让姑娘顿生好感。

  一年后,已经无话不谈的两个年轻人相约见面。
郭越凌把约会的地点定在峨眉山,让巍峨群山为他们的浪漫爱情作证。峨眉之行,两颗相互倾慕的心,缠绕得更加紧密。

  当两人的父母得知这段恋情,分外欣喜,并为两人筹备婚礼。今年2月18日,罗伯特偕父母及胞兄,前来南充,按中式风俗,与郭越凌完婚。

  大学生请假当新娘

  选定了婚期,却难住了新娘郭越凌。她正在成都某大学读书,几个月后才能毕业。按照婚姻法和国家有关规定,她可以休学结婚。但是,珍重学业的郭越凌不想把时间拖延下去,于是她向学校请事假,悄悄结婚。

  婚后,郭越凌和罗伯特将前往北京旅游,共度蜜月。“蜜月结束,越凌将返回成都,继续完成学业;而女婿及其家人,将兵分两路,罗伯特的父亲将回国上班,而母亲留下来,去西安旅游,想去看看黄帝陵。他们一家人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而女儿的中式婚礼,也是她征得罗的家人同意,特意设计的。”郭越凌的父亲对记者说。

  洋“状元”带新娘街头“兜风”

  23日上午,数十名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婚礼队伍早早等在西河北路一宿舍小区。十多名男女扛着木牌,上写“钟爱一生”、“喜结良缘”之类吉辞。两只彩狮,一条长龙,排在队伍当中。而近20辆人力三轮车,载着新郎、新娘的亲属,跟随在队伍后面。

  当天,按照传统婚礼的规矩,首先是“抢亲”,新郎与胞兄一起,守在新娘门外抢亲。在给足了红包后,新郎才进了新娘家的门,然后背起新娘就往楼下的花轿跑。

  婚礼现场在南充市内一四星级宾馆举行。迎亲队伍到达后,新郎翻身下马,接手“定心神箭”,朝“天”“地”“中”三个方面各射一箭,表示“天地之合、天长地久”。之后,新娘下轿。披戴凤冠霞帔的新娘顶着盖头,先跨马鞍,保平安;再跳火盆,祛邪气。最后由新郎递过来的红绸带牵引,直入婚礼现场。(记者李罡)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越凌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