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茨将访印推销战机合同 美印防务关系持续升温

  2月16日,一名印度军官在新德里举行的军备展上试用参展步枪。2008国际国防军备展当天开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厂商的产品参展。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2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于下周访问印度,目的是加强因美印核协议陷入僵局而变得紧张的双边关系,并帮助美国赢得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战机合同。

  在几十年的亲苏/俄倾向后,近几年印度与华盛顿走得更近。两国间出现了新的武器交易和联合军事演习。


  在盖茨访印之际,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正同俄罗斯以及欧洲的对手角逐印度历史上最大的武器合同之一。预计合同价值100亿美元,向印度出售126架战斗机。

  在新加坡的印度战略事务专家C·拉贾·莫汉说:“印度和美国之间的国防关系开始兴旺起来。”

  国防专家说,盖茨访印(印方说定于26日)恰恰在3月3日126架战斗机合同的竞标截止期限之前,这不是巧合。

  印度安全专家阿肖克·梅赫塔说:“这个合同的决定性因素可能是政治,这就是盖茨来访的原因。”

  更紧密的关系已为美国企业带来了一些好处,其中包括印度今年决定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6架C-130J军用运输机,价值约10亿美元。

  国防专家说,这是自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印美之间最大的武器合同之一。它预示着新德里打算减少对俄罗斯军备供应的依赖。

  将随盖茨出访的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在与印度的整个关系中,国防关系是一个重要部分。此种关系比那个民用核协议更广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南亚地区总裁理查德·柯克兰本周在新加坡告诉本社记者,印度有可能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防市场。在未来10年中,印度可能为空军、海军和通信设备签署价值200亿美元的合同。

  梅赫塔说,俄罗斯在印度军备进口供应中仍占80%左右的份额。他说:“印度不想再把所有的军备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新德里和华盛顿的关系密切,不仅是为了做更多买卖,还是为了制衡中国崛起。例如,去年印度海军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在孟加拉湾举行了它历史上最大的军演之一。

  分析人士说,这次访问将使美国企业获利丰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洛克希德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