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云南省公安机关大力加强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2.15”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节后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云南省公安厅就加强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向全省公安机关作出工作部署。

  厅交警总队对春运工作启动以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情况、事故的特点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与交通部门密切配合,召开辖区客运企业安全会议,通报事故情况,加强客运车辆的例保、例检等安全管理。
基层交警部门和派出所要与乡(镇)政府、农机部门密切配合,对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重点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地区的公安交管部门,要按照省厅工作要求,建立完善与交通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共同做好保通工作。同时,注意天气转暖,冰雪融化造成路面泥泞的隐患,将工作重点从分流疏导调整到安全护送上来。注意对司乘人员的宣传提醒,避免发生事故。要切实发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的作用,严格落实对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逐车检查、登记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四查”,严防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大高速公路等交通主干道的管控力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针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带来的人流、车流高峰,在正月十五、十六日统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要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体,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力度;要充分发挥交通安全专职宣传队的作用,加强对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宣传。省厅交警总队派出明察暗访组深入各地进行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厅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昆明市公安机关邀请该市客运单位、有车单位、农机等部门参加加强春运后期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就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广泛地动员和宣传。普洱市公安机关召开“普洱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会议”,对各交通安全成员单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楚雄州公安机关建议各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节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怒江州公安机关对节后客车流量、流向及交通事故进行认真分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丽江市、保山市公安机关派出督导组,深入各县、区督促、指导、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参与一线执勤。文山州公安机关及时向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等客运企业进一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大理州公安机关与相关部门联合召开春运源头管理工作会议,通报近期特大交通事故情况、本地交通违法客运驾驶人、报废、脱检客运车辆等信息,督促运输企业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公安部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