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洪洞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 山西洪洞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最新消息

洪洞矿难致105人死亡 3负责人一审被判无期(图)


  新华网太原2月25日电 (记者胡靖国)山西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对山西洪洞“12·5”重大责任事故案进行一审宣判: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原新窑煤矿)被判处罚金1.852亿元,实际投资人王东海、法人代表王宏亮、实际负责人孔惠平等3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分别被处罚金500万元、1520万元和22万元。另有13人被判处1至20年不等有期徒刑,1人免予刑事处罚。

  经法院审理查明,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非法开采9#煤层,该煤层40米巷道以掘代采面无风作业,造成瓦斯积聚达到爆炸浓度界限。
2007年12月5日23时许,由于违规放炮,产生明火,引爆瓦斯,煤尘参与爆炸。爆炸事故发生后,孔惠平电话向王东海汇报。王东海指示不要上报。孔便与被告人高建民、秦三顺、王俊杰、任天会在煤矿调度室商议自救。井下呼救的唐元平等24人,在任天会的电话指令下,盲目将煤层密闭打开,致使风流短路,发生次生事故。到12月6日凌晨4时,孔惠平见事态无法控制后报案,已延时5个多小时。

  孔惠平、高建民、王俊杰、秦三顺盲目组织人员施救,致使伤亡扩大,导致15名自救工人死亡。事故共造成105人死亡,7人重伤,1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4275万元。

  事故发生后,被告人郑俊强受孔惠平的指使将该公司部分过磅单及票据全部烧毁,并将外欠账和支出账及收入条据藏匿;被告人王宏亮和孔惠平商量,由王宏亮将2002年至2007年经营煤矿期间的部分会计资料全部销毁。

  经调查,该矿采矿许可证允许开采2#、3#煤层,2004年初,开始越层非法开采9#煤层。为逃避打击,在9#与2#煤层间建有密闭,遇有关部门检查时就封闭,检查过后就打开密闭在9#煤层非法生产。该公司于2005年1月、2006年7月受到洪洞县安监局、国土资源局处罚,但仍弄虚作假,继续非法生产,造成煤炭资源破坏可采量60余万吨,价值总额为1.4亿余元。

  2004年,孔惠平、王东海、王宏亮等还私自设立5个存放非法火工品的炸药库。2007年12月案发时,该公司共非法买卖炸药3万多公斤、雷管2.3万枚。另外,法人代表王宏亮为达到偷税目的,故意指使会计做虚假纳税申报。2005年至2007年11月共偷税9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惠平 | 王东海 | 王宏亮 | 王俊杰 | 秦三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