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刘发明:肋骨摔断后仍坚守在电信抢修第一线

  新华网南昌2月25日电 (记者蓝天蔚)41岁的刘发明是江西遂川县电信公司一名普通的线路维护员。一次意外事故他摔断了肋骨,可他强忍剧痛,继续在抗灾救灾一线高强度地工作了17天。直到痛得全身冒汗,他才到医院接受治疗。
他的事迹在遂川县广为传扬,深深感动了人们。

  2月2日,刘发明接到命令,紧急赶赴巾石云岭脑村通基站负责抢修。这个村海拔近900米,山路陡峭。在赶往抢修点的路途中,因雪厚路滑,他狠狠地摔了一跤,左胸猛烈地撞击在坚硬的维修设备上。一阵巨大的疼痛过后,他鼓起勇气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雪,扛起设备继续前行。当天,他一直工作到深夜。

  第二天,刘发明的左胸开始隐隐作痛。可他并没有在意,以为是最近工作过于疲劳所致,继续奔赴在抢修一线上。因遂川县只有两名人员掌握光缆接续技术,2月3日至2月17日,哪里有光电缆抢修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海拔750多米的西溪村通基站抢修,海拔近700米的滁洲村通基站抢修,江西省海拔最高的营盘圩乡基站抢修……他忍着疼痛,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抢修任务。

  2月18日,遂川县禾源至扬芬的电信线路断裂,扬芬地区6000多名群众与外界的通信全部中断。情况紧急,一支由刘发明等组成的骨干突击队立即赶赴受灾现场。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离禾源镇6公里的崇山峻岭中找到了故障点,抢修工作立即展开。因长时间长途跋涉,刘发明感觉到左胸异常疼痛。可想到现场只有他一名光缆接续技术人员时,他咬咬牙,凭着坚强的毅力继续接续故障光缆。完成故障点的抢修后,他终于忍受不住剧烈的疼痛,呼吸急促,全身冒汗,倒在了地上……

  现场的同事发现后,紧急把他送往遂川县中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后,医院得出的诊断结果让所有人感到震惊:左肋骨第9根骨折!2月2日的那次猛烈撞击,没想到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更没想到的是,肋骨摔断后,刘发明竟然还能如此高强度地工作17天!听到这个消息后,刘发明的很多同事都哭了。

  “肋骨骨折一般会很痛,别说是每天爬山走路、上杆维修,就是翻身、咳嗽,有时甚至连呼吸都会疼得让人难受。他已经40多岁了,忍着痛还连续坚持工作了17天,真是太顽强了!”主治医生刘水宝感叹道。

  截至目前,刘发明的病情已经好转,疼痛开始缓解。当记者问他“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那么久”时,他回答道:“一想到受灾群众与外界失去联系时,我心里就难受。别人都冲锋向前,我不能退缩,何况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