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国内图片

北京国子监牌楼被挖土车撞折(图)

工作人员紧急抢修受损国子监。

  23日凌晨5时许,东城区国子监街,国子监西侧一牌楼被试图驶过的施工挖土车撞断横梁。事后东城区交通队封锁了该街两端道路,东城区派出所调查了肇事司机,相关文物保护单位现场研究修缮方案。

  警方:肇事司机违反禁行规定

  国子监街一副食店老板张女士称:“今天早上,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有警车声,还有喇叭的喊话,叫前面的车停住、靠边。”后来出门看才发现国子监的牌楼竟然被撞断了,一辆黄色挖土车停在路边,司机被警察带走了。
市政施工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对牌楼进行了简单处理。

  23日上午10时许,在国子监街西侧一工地内,一个高6米左右的挖土车停在院内,高昂的挖土斗上,可见摩擦痕迹。警方正对工地人员进行调查。警方表示,肇事司机违反了该路段禁止大型运输车辆行驶的规定,特别是损坏了文物,将受到惩罚。

  10时左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们来到现场修缮。文物专家当场爬上搭起的脚手架,测量横梁受损切面数据、研究修缮方案。

  “国子监”三字的牌匾倾斜得摇摇欲坠,部分木框裂开。横梁受重创,断裂成八字形,立柱裂出了几条大缝隙,石质底基无明显损坏。

  文物局:市级文物遭重创可惜

  12时30分,该路两个出口被交警放上禁行牌。

  23日下午4时许,施工人员小心翼翼地将撞损横梁取下。5时50分,该路段恢复通行。

  23日晚8时许,北京市文物局负责该牌楼修缮的王先生说,国子监牌楼是民国时期修成的,2002年曾翻修,具有相当大的文物价值。这次遭受重创真是可惜。

  他表示:“经各方调查研究,修缮资金将控制在10万元以内。我们将连夜施工,修起一个围挡将牌楼圈起来。力争快速稳妥地修缮好这一市级保护文物。”

  东城区派出所表示,肇事司机责任正在认定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