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旭明:京剧进中小学课程是“推广”而非要求

资料图:近日,教育部决定2008年3月到2009年7月在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北、广东、甘肃等10省市开展试点工作,在音乐课程中增加京剧内容,并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向全国推广。中新社发吉亮 摄

资料图:近日,教育部决定2008年3月到2009年7月在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北、广东、甘肃等10省市开展试点工作,在音乐课程中增加京剧内容,并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向全国推广。中新社发吉亮 摄


  中新网2月25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小学推广京剧试点工作有一个原则,就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原则,肯定有这样和那样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在实践中来完善。

  成都商报记者问:有一个问题请教姜司长,最近大家比较关注,教育部在部分省市试点推行的京剧进中小学课程,我最近在网上看到,大家对我们指定的几个剧目有不同的看法,我想问您一个问题,就是这些剧目是怎样产生的?

  姜沛民表示,教育部有一个司负责这个工作。
办公厅关于开展京剧进中小学试点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在十个省进行试点,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北、广东、甘肃十个省进行试点,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开。现在这项工作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别是小学音乐课程标准上,曾经对有关工作提出了一些明确的要求。比如说我们在小学音乐新课标准明确提出,我国各民族优秀的传统音乐作为音乐课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学习民族音乐使学生了解和热爱祖国的音乐文化。

  姜沛民说,具体里面的剧目的设置,现在有一个专家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进一步明确,我们对整个改革的方向还是肯定的,就是说在目前中小学里,在整个的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方面通过一定的载体,加强这方面工作,还是非常有意义。针对整个试点,是不是有一些剧目合适,我想大家可以进一步关注,包括大家有什么建议,我们可以学习和听取。

  王旭明表示,首先感谢大家对课程改革、课程设置的关心。姜司长也介绍到,教育部今年在三月份到明年七月份一年时间是试点,不是全面,全国大面积推广,就好象华尔兹第一套舞蹈,有七个舞蹈,很多学校把推广和要求给等同起来了,推广是一个含义,要求必须要这么做,推广是另外一个意思。

  王旭明说,另外我们觉得这项试点工作一定有一个原则,就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原则,肯定有这样和那样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在实践中来完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司长 | 姜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