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石家庄火车站超强组织迎战客流最高峰(组图)

2046次列车准备放行

增开检票口迅速放行旅客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

  中广网石家庄2月25日消息(记者徐江帆通讯员吴可新)受全国大中专院校集中开学和节后探亲客流集中返程影响,2月22日、23日连续两日,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均超过了4.5万人,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火车站在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加大了客流运输的组织力度,采取超强措施,确保了客流高峰在站平稳过渡。

  23日上午9时点左右,售票大厅入口外就早早的拉起了警戒线,在工作人员的维护下,两排整齐的购票队伍按照大厅饱和程度,分批次有序进入售票厅。
由于节后客流持续高峰,售票厅原北入口已临时贴上了“出口”字样的标识,两名工作人员在此处不停地引导准备进入的旅客改走南门。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日购票的旅客较前几日有所不同,主要购买当日和次日的车票。大厅上方电子显示屏显示,两日内的车票大多数都显示红“X”。

  10时30分,在检票口,由石家庄始发开往哈尔滨的2046次列车准备检票,5个候车区内,1500多名旅客开始收拾行李,起身排队准备上车,看到8名检票员站立到检票工作台上,人群迅速沸腾。此时,10多名临时抽调过来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迅速将队伍顺好队,不断提示着旅客不要拥挤。“放行!”40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客流就像开闸泄洪一般,迅速流向站台。此时站台10多名职工和应急预案增派的干部早已严阵以待,认真做好旅客登乘工作。在各岗位间的密切配合下,短短15分钟时间,旅客全部安全顺利登上列车。

  从客流分析来看,这是石家庄站春运期间最后一次客流高峰。为打好这场战役,车站额外投入人力达到了130人之多,创下了该站此项记录之最。在客流组织上,该站也实行了超强的管理措施,站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部门、车间各级干部,实行了不间断地盯控和组织,只要旅客在站形成“客流”,就迅速有干部到岗进行指挥,为高峰客流顺畅出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分析,此次客流高峰主要是受学生流和探亲返程流增加形成的。民工流与前几日相比没有增加,但也占到当日发送旅客人数的近2成。此外,由于天气逐渐转暖,旅游流也开始有了上升的趋势。按照往年惯例,预计近一个时期,学生流和探亲流将迅速回落,民工流将保持一段时间,旅游流则呈现逐步增加。从该站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两日,高峰客流将迅速回落,车站将恢复到日常运输状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