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首相计划出席北京奥运会(图)

戈登·布朗(资料图片)
戈登·布朗(资料图片)

  新华网香港2月25日电(记者陈济朋)正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25日在香港说,英国将会全面参与北京奥运会,届时英国首相将出席奥运盛事。

  米利班德当天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个人的看法是中国通过奥运庆祝取得的成绩,非常符合全世界的利益。我们当然会全面参与奥运会,首相也会出席。”

  米利班德24日抵达香港,开始对中国的正式访问。除香港特区外,他还将访问上海、重庆和北京三座城市。
米利班德在临行前的博客上说,他期待中国之行,希望这次访问“能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也同样令人思索,让人思路开阔。”他在博客中还说,反对借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施压。

  他在香港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崛起不但让中国人受益,也让国际社会受益。与英国一样,中国在全球化过程中面临更多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国际社会应该理解,中国面临的挑战也是其他各工业化经济体以及新兴经济体共有的挑战。

  米利班德说,他在对中国的正式访问中将与中方讨论一系列议题,包括民间交往、外交往来以及一些双方共同关注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并将讨论全球气候变化等全球课题。

  米利班德说,中英高层最近互访频繁,双方交流增多,英国首相布朗上个月访华成功,他希望自己的中国之旅能够锦上添花。

  新闻人物英国首相戈登·布朗

  布朗1951年2月20日生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一个牧师家庭。他从小对政治有浓厚兴趣,12岁时开始为工党拉选票,并于1968年正式加入工党。1982年,他获得爱丁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3年6月,布朗当选英国工党议员。此后,他历任工党苏格兰委员会主席,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国务大臣、贸工大臣和财政大臣。

  1997年5月布莱尔出任首相后,布朗一直担任财政大臣。任职财政大臣10年间,布朗充分展示其领导才能,以踏实认真、严格要求和工作勤奋著称。布莱尔执政期间,英国经济持续增长,通货膨胀率稳定,并在10年里创造了250万个就业机会。

  2007年5月17日,布朗获得工党领袖提名。由于他的候选人资格无人挑战,在当年6月24日工党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布朗作为唯一候选人,被直接任命为工党领袖。本届工党政府的任期将于2009年5月届满,因此当选工党领袖自动成为英国首相。

  布朗爱好广泛,喜欢网球、足球、阅读和写作。2000年8月3日他与萨拉·麦考利结婚,现在膝下有两个儿子。(CCTV)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米利 | 布莱尔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