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36亿让12.8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2月25日,记者从沈阳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两年内全市将投入36亿元,让12.8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得到明显改善,满足基本住房需求。明年底,全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将基本解决,实现住有所居。


  三类贫困家庭受益这次全市解决低收入家庭低住房困难问题力求“应保尽保”,并将保障范围细分为三类群体,确定了具体保障方式:第一类是城市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家庭中的孤老、残疾、患重大疾病、丧失劳动力等无房困难家庭,主要通过实物配租方式(每平方米0.50元)予以保障,约6000户;第二类是城市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中的住房困难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主要通过住房租赁补贴方式(每平方米15元)予以保障,约5.2万户;第三类是城市低收入家庭中的住房困难家庭,主要通过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方式予以保障,约7.6万户。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中的住房困难家庭也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

  建设目标比国家要求提前一年 国家要求各城市到2010年底必须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沈阳市把这个时限提到2009年底。2008年全市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15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85万平方米,廉租住房30万平方米。

  今年11月底前竣工保障性住房145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3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115万平方米。200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7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2009年9月30日前全部竣工。(下转6版)

  (上接1版,)

  建设方式以各区域自建为主,配建、统建为辅,同时采取政府收购、社会捐赠、旧房改造、改建等多种方式,增加廉租住房房源。

  资金来源财政投入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 沈阳市将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的财政投入。廉租住房建设资金主要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按10%的比例提取,也包括公积金增值收益;经济适用住房按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实行市场化运作。预计总投入36亿元,其中,用于建设廉租房和发放租赁住房货币补贴约10亿元左右。

  优惠政策土地供应和贷款优先沈阳市规定,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实行行政划拨,在土地供应计划中予以优先安排;新建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小区外基础设施建设费用由政府承担;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单位可以用在建项目作抵押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开发贷款。

  此外,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家庭个人可以优先提取或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保障制度签责任状保进度和质量据介绍,为确保任务完成,3月10日,各区县(市)政府要签订专门责任

  状。廉租住房主要在经济适用住房中配建,建设标准为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全市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除四个县(市)外,要预留5-10%房源,由市政府(市房产局)统一调配,出售给全市范围内(除四个县市外)跨区域购买的居民。保障性住房销售实行政府定价与限价,由市物价局会同市房产局按照规定共同审核成本,经核准后按规定价格与限定价格销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