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红河灭门案凶手心机重 被捕前还在帮办丧宴

  红河县“2·22”灭门案全面告破 凶手的作案动机只因其欠受害人一千多元钱

  犯案后 嫌凶竟为5死者买菜办丧宴

  记者昨日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相关部门了解到,红河县“2·22”灭门惨案的元凶李强竟然在案发后为死者一家买菜张罗丧宴,警方识破真相后,已对其实施了刑事拘留。

  开着三轮摩托 上街买菜办丧宴

   据红河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李贵欧副局长透露:红河县浪提乡浪堵村“2·22”恶性凶杀案发生后,浪提派出所当日上午8时18分接到村民报案,称李贵和一家5口被人杀害。

   派出所接报后将此案汇报到县公安局,县局立即组织70余名干警赶到现场,又在李贵和家的油库、二楼卧室与楼梯间发现了钱伙捌、李勒崩、李上分、李文亮4人的尸体。民警随即到附近村寨走访调查,并安排民警四处查找李贵和的下落,了解李贵和一家在当地与邻居的关系。

  2月22日下午2时10分左右,警方通过逐一排查,浪堵村委会查垤村民小组的李强进入公安的视线,民警认为他有很大的犯罪嫌疑。而就在公安人员准备寻找李强时,遇难者李贵和的一个亲戚跑来说,李强上街帮助李贵和家买菜来办理丧事去了。随后,刑侦民警立即赶到浪提街的菜市场,当时已经是下午5时10分左右,太阳已渐渐落山,在浪提乡菜街上的人已经没有几个,身高1.60米左右的李强正在街上与菜贩讨价还价,而在他开来的那辆三轮摩托车上,已经放满了蔬菜和肉。看到公安人员后,李强捋了一下衣袖,镇定地笑了笑,然后低下头继续买菜。

  为一千多元钱 竟杀死一家五口

   专案组民警问李强与凶杀有关的事,他却一直保持沉默的态度,审讯工作一直持续到23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李强坐在审讯室的凳子上,眼睛开始发红,眼角两行眼泪流了下来,随后终于交代了自己因为贪图李贵和家的钱财而杀死对方1家5口的详细经过。

  李强向警方交代,两年前,他向李贵和借了1000多元钱,由于一直没钱偿还,两人的关系出现了一些矛盾。李强不心怀愧疚,反而对李贵和怀恨在心,产生了杀死李贵和一家的念头。

  2月21日晚上11时20分左右,李强来到李贵和的家里,骗李贵和开三轮车送他去查垤村借钱,一旦借到钱就还李贵和。不明真情的李贵和信以为真,便爽快地开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车到查垤村民小组,当他们行至离家不到一公里远的山路上,李强忽然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铁锤等钝器,从身后将毫无准备的李贵和打翻在地,随后将李贵和拖下三轮车,将三轮车推翻到沟里,他又返回到李贵和的家中。

  李强杀死李贵和以后,又沿路返回其家中,在一楼油库见到了李贵和的妻子钱伙捌,便对钱说:“大嫂,我大哥叫我回来拿个东西,我顺便买点油。”钱将门打开后,李强突然将其打翻在地上,一直到钱伙捌没了喊叫声后,他又来到2楼,喊了一声,将起床走出楼梯间的李勒崩杀死,然后又回到卧室将两个小孩杀死。李强随后翻开李贵和家的柜子,抢走近2万元现金后迅速离开现场,跑回家中后倒头便睡。

  为了掩盖自己凶残杀死李贵和1家5口的罪行,李强又积极参加张罗死者家的丧宴,不想心怀鬼胎的他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

  目前,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李强实施了刑事拘留。

  □ 新闻回放

  四个月大的婴儿也被他残忍杀害

   2月21日下午3时30分许,红河州红河县浪提乡浪堵村村民李贵和打电话给浪提乡一个叫高伟忠的货车驾驶员,让高于次日清晨7时许来他家,和他一起到石屏县拉汽油和柴油。令人意外的是,当高伟忠于22日清晨7时许如约开着车子来到李贵和家后,一连在门外喊了10多声,屋内竟无人应声。

   几分钟后,高伟忠忽然听到门内传来了李贵和5岁的儿子李冰才的哭声,预感不妙的他立即喊来李贵和家的邻居进入李家查看,发现李贵和的二女儿李勒崩侧倒在楼梯间的水泥地板上,脸部与上身受伤,人已死亡;二楼一间屋内的床上,分别躺着李沙分、李文亮两个小孩,被子已掀开,人早已死亡;村民们还在李贵和家的地下室油库内发现了李贵和之妻钱伙捌的尸体,她侧倒在地板上,衣服有明显被抓的痕迹;当日12时30分左右,村民们又在浪堵村通往洛马村的一条小路上,发现李贵和死在路边。

  被害的一家5口中,有两个小孩,大的年仅3岁,小的还只是4个月的幼婴,唯一幸免于难的是房主5岁的儿子。这是一起典型的灭门惨案!此案发生后,红河州公安机关将此案列为“2·22”凶杀案,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纷纷作出批示,要求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

   案发后,云南省公安厅也派出刑侦总队的精干民警火速赶赴红河县,配合红河州公安局与县公安局侦破此案。

  新闻回放:云南省红河县一家五口被杀 侦查方向已基本确定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贵 | 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