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父亲刀砍儿子后欲跳楼 儿子画地形图救父

  病父要砍儿子,儿逃脱后,父将房门反锁又要跳楼儿画“地形图”助警救父

  记者 王静 实习生 范小媛/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2月24日19时许,家住吉林市桃源路160号楼6楼的一男子精神疾病复发,突然举起菜刀砍向高度近视的儿子大刚(化名),大刚成功逃脱后,男子又将家门反锁并扬言欲跳楼。

危急时刻,儿子画出家中的布局图,协助营救人员救下病父。

  大刚在按摩院担任按摩师工作,不经常回家。24日19时许,大刚和朋友回家看望父亲。父亲见到儿子后很高兴,下厨做饭招呼客人。大刚称,父亲刚进入厨房不久便出现异常,将家中桌椅砸碎,大刚立即与朋友逃出家中。大刚和朋友站在楼下,大刚父亲将菜刀和桌椅等杂物纷纷向楼下投掷。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情况非常危险。大刚及邻居们欲返回家中制止,大刚父亲站在阳台窗子旁大声喊:“谁敢上来,我就跳下去!”据大刚说,父亲在20多年前患精神疾病,父母离异后,父亲与爷爷奶奶一起居住,由于药物控制得好,已经六七年没有复发。大刚怀疑,3个月前,爷爷奶奶去深圳探亲,父亲没按时吃药,旧病复发。无奈之下,他急忙打电话报警。

  吉林市船营区公安分局北极派出所民警、船营区公安分局巡警和吉林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警方一方面疏散围观群众,一方面要求赶到现场的大刚母亲通过电话安慰前夫。同时,警方与大刚远在深圳的奶奶取得联系,要求老人劝慰儿子,争取营救时间,营救人员伺机破门营救。

  为保障营救万无一失,高度近视的大刚艰难地将自家室内布局,画出详细的图解。营救人员正准备破门营救时,大刚的父亲在亲人们的轮番劝说下,情绪渐渐缓和,并且自己将阳台的窗户关上。营救人员看准时机破门进入房间,成功控制跳楼男子,并帮助其服下精神类药物,稳定情绪。据了解,目前跳楼男子刘某已被送至医院治疗,情绪平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