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六旬老太跟踪老伴半年 差点患上抑郁症(图)

张大娘感觉很无助 田野/摄

  我老头咋每天又梳头又扎领带

  原来是去会一个老太太

  长春市民张大娘跟踪老伴半年之久,差点患上抑郁症 专家:应顺其自然自我调节  

  记者 陶彬/报道

  本报讯 半年前,长春市民张大娘发现老伴突然早出晚归,而且对她的态度也开始冷淡,最让她受不了的就是一向大咧咧的老伴竟然开始注重打扮。经过张大娘半年的跟踪,发现老伴果真有了“外遇”。张大娘决定忍了,但她每晚都睡不着觉。近日,大娘鼓起勇气找到了心理专家,专家诊断说,张大娘因为情感问题引起了焦虑抑郁状态,再严重下去就是抑郁症了。

  有“外遇”:老头爱打扮了

  张大娘今年62岁,老伴今年65岁。儿子婚后单独生活,家里只剩下她和老伴。因性格内向,张大娘很少出去与人交往。半年前,大多数时间都在家里陪着她的老伴变得爱出去溜达了。一天晚上,张大娘发现老伴在屋里鬼鬼祟祟地打电话,看到她过来,马上就把电话挂断了。次日,老伴说约好了和别人下棋,早早出去了,下午4点多才回家。接下来的日子里,老伴出去得越来越频,且一向大咧咧的他每天出去前都要照镜子,把头发梳得很整齐,还戴上了领带。“老伴是不是有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让张大娘心里堵得慌。

  张大娘决定跟踪老伴。一天早上,老伴走后,她就在后面悄悄地跟着。老伴来到了一家商场门口,不一会,一位50多岁的女子走到了他身边,两人乐呵呵地走进了商店。虽然两人没有亲昵的动作,但张大娘心里还是很不得劲。

  挺憋屈:老太险患抑郁症

  张大娘决定再跟踪几天。一天,老伴又出去了,张大娘跟踪来到了一个小区。老伴上了楼,张大娘就在楼下等着,一小时后,老伴和那个女子走了出来。在老伴的脸上,张大娘看见了从未有过的笑容。一次老伴到医院打吊瓶,张大娘赶去看他。结果看见还是那个女的在旁边照顾着老伴。

  张大娘私下里多方打听,了解到老伴年轻时与那个女子曾是青梅竹马的恋人,由于双方父母反对才分的手。一年多前,那名女子的丈夫去世了,老伴就开始跟她频频约会。

  为了留住老伴的心,她决定默默承受下来,装作不知道。但她眼前总是浮现出老伴和那个女人在一起的画面。她开始夜不能眠,做什么都没有心情,总想发脾气。担心自己患了精神分裂症,张大娘来到了心理医院,医生诊断张大娘因情感问题引起了焦虑抑郁状态,再严重下去就是抑郁症了。

  专家:顺其自然自我调节

  昨天下午,在吉林省仁爱心理学校,记者见到了张大娘。记者表示可以联系大娘的老伴,看看是否可以帮忙劝其老伴回心转意,大娘拒绝了,她觉得既然这层纸没捅破还不如继续装下去。

  仁爱心理学校的赵会华博士表示,赵博士说,老年人的心理问题是不容忽视的,这些年来老年人自杀现象也频频发生。张大娘面临的问题需要自我调节。有两种方法,其一就是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量不去想那些痛苦的事情。因为很多事情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比如老伴有外遇的事情,张大娘是无力改变的,痛苦的事情越想它就会越痛苦,倒不如顺其自然。其二就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喜欢逛街就逛街,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的原因。所以就像老伴有外遇了,张大娘可以试着去改变自己,让老伴主动回到自己身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