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斯特罗辞去领导职务 > 卡斯特罗走下政坛 > 卡斯特罗辞职消息

劳尔-卡斯特罗当选古巴新领导人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24日通过投票选出劳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古巴政权顺利实现新老交替。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代表24日通过投票选出劳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以接替不再担任这一职务的菲德尔・卡斯特罗。

  投票选举

  政坛常青树菲德尔・卡斯特罗已领导古巴人民近50年。他因肠胃出血于2006年7月27日接受手术,并于同月31日将国家最高职权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他本月19日宣布,“不寻求也不接受”再次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两项职务。

  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24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劳尔・卡斯特罗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的主席。

  劳尔・卡斯特罗现年76岁,是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也是他的亲密战友,两人已经并肩战斗了50多年。

  代表们当天还选出了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以及几名国务委员会副主席等。接替劳尔・卡斯特罗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职务的是马查多・本图拉。他也是古巴革命时期的老战士。

  劳尔・卡斯特罗说,本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任务明确,就是要在关键的历史时期加强革命。

  “不可替代”

  菲德尔・卡斯特罗当天没有出席会议,但在一个封着的信封中投下了自己应投的那票。当提及他的名字时,全体代表起立热烈鼓掌。

  劳尔・卡斯特罗在当选后发表的演讲中说:“菲德尔不可替代,如果他不和我们一起,人民也会继续他的工作,因为他的思想总是和我们在一起。我接受交给我的责任。我平常总是重复,古巴革命只有唯一的总司令,那就是菲德尔,我们都知道。”

  劳尔・卡斯特罗提议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准许他在关系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上与菲德尔・卡斯特罗磋商。代表们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这一提议。新华社马震

  ■人物劳尔・卡斯特罗

  政治上强硬经济上灵活

  劳尔・卡斯特罗1931年6月3日出生在古巴东部奥尔金省,比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小5岁。他早年曾在古巴东部的圣地亚哥市学习,中学和大学生活在哈瓦那度过。

  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影响下,劳尔很早就加入了青年团,后又加入古巴共产党。1953年7月26日,劳尔追随兄长发动了反对巴蒂斯塔独裁政权的武装起义,攻打古巴东部城市圣地亚哥的蒙卡达兵营,失败后被捕。1955年获释后,劳尔与其兄长一同流亡墨西哥。1956年,他与兄长等82人在古巴奥连特省登陆,后转入马埃斯特腊山区开展游击战争。

  1959年,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后,劳尔掌管了军队。从1965年起,劳尔・卡斯特罗先后担任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第二书记和革命武装部队部长等职。1976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的职务。

  劳尔虽在政治上立场强硬,但对古巴经济问题持一种灵活态度。苏联解体后,他曾在古巴进行过几次小范围的市场经济改革。当时古巴一度濒于破产和大饥饿边缘,由于劳尔坚持在农业生产方面实行自由市场制度,古巴才得以度过这一危机。他的一句名言是:“大豆和大炮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如今,劳尔还继续负责经济领域的工作。他表示,愿意在保持政治体制不变的前提下进行经济改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劳尔 | 菲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