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民连遭11辆公交车拒载 万元邀副市长体验

  “诚邀副市长张思平乘坐一下356路公交车,作为一名市民,我愿意出10000元来补偿市长从百忙之中乘坐公交车的费用”。昨日,奥一网友“毗邻香港”在网上发帖称,由于遭受了被11辆356路公交车拒载的经历,所以愿花万元邀市长坐公交车。

  网友:拿出一万元不是开玩笑

  “毗邻香港”在帖子中表示,上周五下午,他在上梅林天桥处莲花北的356公交车停靠点等车,准备去宝安。过了一会,一辆356公交车疾驰而过,没有停靠站点,更没有搭载乘客。接着,第2辆、第3辆,一直到第11辆356路在另一名乘客的强行拦截下终于停了下来,此时他已经整整等了125分钟。他在帖子中说,等车的乘客也从开始的三四个人慢慢增多到十四五个人,大家都很气愤,抱怨车等得太久严重耽误了自己的时间。最后不少人不得不打的去宝安。

  记者昨日联系到“毗邻香港”本人,他说,自己实际上是一名教师,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要换乘公交车赶往不同的授课地点,虽然以前也偶尔遭遇过被公交车拒载,但是像这样连续来了11辆车都拒载乘客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心情大受打击。了解到副市长张思平是深圳分管交通的领导,他决定拿出10000元,真诚邀请副市长张思平坐公交车,希望市长能够像一名普通乘客一样,亲身体验在深圳坐公交车的滋味,以此引起市长对城市公交系统的关注,促进深圳公交系统能够尽快好转。他说,这不是在开玩笑,发帖确实是自己真实的本意,目前一万元资金已经准备好。

  体验:车上拥挤司机停止载客

  对于“毗邻香港”所反映的状况,记者昨日来到位于银湖汽车站的356路公交车停靠点,亲身体验了356公交车是否存在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在银湖汽车站等了15分钟后,一辆356路开了过来。车上乘客较多,好不容易才挤到门边勉强关上门。车上没有人工售票员,司机忙着让乘客投币或者刷卡,还要报站名检查乘客的下车情况,忙得不亦乐乎。车实行分段售票,票价最低2元。

  记者上车的时候已经非常拥挤,因此几乎不太可能增加乘客。记者注意到,在从银湖汽车站至南头关的五六个站点之内,司机已经停止载客上车,每次都会事先问一句“有没有人下车”,无人答应便直接从站点开过去。

  一名356路公交车司机说,他一般不会拒载乘客,尤其是从宝安开往关内方向的,因为356路是长线车,很多人都是坐这路车进关,一般是出关的人多,进关的人会少一些,所以从关内开往宝安方向的人多些,一些停靠点等车的人少,司机有可能不停车,但从宝安往关内方向的下车的人比较多,所以每个站都会停车上下载客。

  经营356路公交车的金华南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司机不让乘客上车肯定不是故意的,可能与乘客过多有关。356路是从布吉检查站到西乡码头的直线车,途经银湖汽车站、南头检查站等人流量大的地区,以前的356路公交车实行一票制,票价7元,在公交调价后,实行分段收费,最低的有2元、2.5元的,票价降低后乘客人数大大增加,每天乘坐这一路车的人都非常多。而且由于该路公交车实行投币制,没有专门的售票员,司机又要售票,又要开车,加上乘客又多,所以司机的工作压力都非常大,因此,不排除有的司机为了减轻压力而拒载乘客的可能。

  李小姐表示,公司一直在争取解决该问题,比如申请恢复一票制,或者增加人工售票等措施,缓解356路公交车的压力。乘客如果发现有公交车司机经常故意拒载,可以直接向运输公司反映,公司在查实后,会对司机进行相应的处理和处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湖 | 张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