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联合国会议提倡食虫

  联合国近期在泰国举办会议指出,昆虫体内富含矿物质和高蛋白,可成为重要食物来源,用于应对干旱等自然灾害和其他紧急情况。

  美联社25日报道,来自15个国家的30多名科学家本月会聚泰国北部城市清迈,参加联合国在此举办的会议,提倡将昆虫作为食物。


  经常食用昆虫的德国生物学家V·B·迈耶—勒乔在会议上说:“我确信,食用昆虫对人类有帮助……如果具备了虫类食品的制造技术,也许虫子就会像面粉一样,成为人类的食物。”

  迈耶—勒乔说,援助机构有可能找到大量捕捉蝗虫等有害昆虫的方法。这些昆虫常常成群危害农作物,如果能够大量捕捉这些害虫,“则可作为有价值的食物来源”。

  人称“食虫先生”的荷兰昆虫学家阿诺德·范休斯指责一些西方人对食虫的偏见,他认为这种观念阻碍了援助机构的工作。范休斯说:“他们(对食虫)存有极大偏见,他们的确应该转变(观念)。我将努力促进援助机构(对食虫)采取不同态度……(昆虫)是非常好的食物。只要人们小心食用,(食虫)完全可以接受。”

  荷兰、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研究人员纷纷表示,在他们的国家有许多餐馆供应虫制食品。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官员帕特里克·德斯特说:“如果不违背当地文化和习俗,食用虫子可被视为一种应对饥饿的解决方案。”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算,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食用1400种虫子。泰国人食用超过150种昆虫,包括蟋蟀、蚕和蜣螂等。泰国超市中售卖罐装蟋蟀,首都曼谷街边贩卖虫类食物的摊贩随处可见;非洲有250多种昆虫可以食用;南非虫类食品生意已经发展成拥有数百万美元资产的大企业,甚至远销到欧洲的移民社区。

  在南美洲一些乡村地区,人们把各种蚂蚁视为美味佳肴;印度尼西亚的巴布亚人食用包括蜜蜂、蚱蜢和米虫在内的50多种昆虫;澳大利亚土著人将飞蛾、吉丁虫等昆虫作为食物……

  郭爽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耶 | 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