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怀柔农民下地干活有了人身保险

  本报讯(实习记者巩峥通讯员王利民)工人上班有人身保险,如今,农民下地干活也有了人身保险。今年,怀柔区渤海镇铁矿峪村170余名村民在出工前全部上好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铁矿峪村一共100多户人家,家家都种核桃栗子,农民每天都要上树忙活,经常发生从树上掉下摔伤的事故。
为此,村委会与31位村民代表商量,决定为全村下地干活的村民都上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保费130元,可报销90%人身意外损失,报销上限10万元。

  “修剪果树、上树摘果,难免有个闪失。每年都有因为摔伤耽误干活的,而且受伤的往往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村支书付自录说,“村里没给他们上保险前,一个人下地干活,一家子在家里担心。”村民王勇安,去年从树上掉下摔伤,在家休养、看病吃药花去四、五千元,如果不是上了保险,一年收益的一半就这么“打水漂”了。从前认为所谓保险“没啥用”的他,一下子体会到了村委会的良苦用心。

  “下地干活磕了碰了,自认倒霉呗。”村民张海霞这样形容大伙儿上保险前的普遍观念。她本人因交通事故,曾经白白损失1万多元。“俺村的王福江,也是交通事故,人家都没咋花钱。这保险真是管用!”如今,再说起有人受伤,村民们的第一反应都是“有保险啊,理赔去。”

  一百多块钱,是发到个人手里,还是上保险?曾经的问题,如今已在全村达成共识。“钱不多,买个平安!现在下地干活踏实多了。”村民王福田说,“上保险,俺们农民就像有了"护身符"。”RJ2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