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两会”热线开通首日火爆 民议引委员重视

  “两会”热线开通首日挺火爆

  本报讯 (记者郭艾霞 彭丽晗)“是《河北青年报》吗?我想给代表委员提条建议……”昨日本报开通的石市“两会”热线异常火爆,市民向代表委员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电话不断打来,数十条热线希望代表委员把自己的“呼声”带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上。

  数十位市民打热线话民意

  昨日,本报的石市“两会”热线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市民纷纷打来电话想给代表委员提建议。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截至下午六点,本报的“两会”热线接到市民建议数十条。

  “今后,省会新建和改建的住宅建筑,能不能按照太阳能热水系统一体化同步设计、施工和验收。”在燕都金地城住的苏阿姨年逾七旬,昨日特意打来电话要说说自己的想法。

  她说,省会“三年大变样”有很多城中村改造项目,会有很多高楼拔地而起,建议省会新建建筑要安装太阳能。“以前我在别处住时,家里安的是太阳能,一个夏天能省大几十块钱。”苏阿姨说,安装太阳能不仅仅是个人省钱的事,还涉及到国家能源的问题,所以想委托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把她这个建议带到“两会”上去。

  在省四建高层住的方姓读者说,自己住的宿舍暖气设计的是分户计量的方式,但还没实行分户计量收费政策。他觉得分户计量的方式既减少能耗,又能省钱,他建议石家庄应大范围推行采暖分户计量。

  市民建议引起代表委员重视

  苏阿姨的“阳光”提议引来了代表委员的共鸣。石家庄市人大代表、新华区卫生队队长武晓峰表示,今年的“两会”上,他就准备提这方面的建议,“市政照明设施应用上太阳能,亮度高而且节能效果好。”

  赵世勇委员非常认真,下午五点多就给本报打来电话了解市民的“呼声”,得知有这么多热线,他感慨地说市民参政议政的意识在不断提高。

  赵世勇委员称赞市民提出的建议很有水平,尤其是事关国民经济发展、百姓生活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很多都说到了点子上。”他把这些热线逐条记录了下来,表示通过调研后将有选择地写成提案提交“两会”。

  “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倾听老百姓的‘呼声’。”石家庄市人大代表、石家庄天元集团天荟店刘荣秀经理感谢本报为代表委员和市民搭建对话的桥梁。她对省四建方姓读者提出的“推行分户计量”的建议很感兴趣。她表示,将把这个建议带到“两会”上。

  更多代表委员加入征民意

  听说有4位代表委员通过本报征集民意,昨日曹郁代表和贾德利委员也表示想通过本报征集民意,多听听市民的呼声。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著名书画家曹郁动情地说:“老百姓关注的也是咱们关注的事情。”他也愿意加入到征集民意的队伍中来,倾听民意,反映民生。

  省会学雷锋车队队长贾德利是新当选的政协委员,他表示,作为基层委员,在“两会”上想多关注民生问题,“作为一名新委员,我更应该多倾听百姓的心声。”

  如果您对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要求和希望,即日起可以通过本报向代表委员们反映,我们将对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登记,请代表、委员把市民的呼声带到即将召开的石家庄市“两会”上。

  本报特开通“两会”热线电话,并派专人值守。

  “两会”热线:83830000

  (曹郁代表:著名书画家,河北省政协委员、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全国青联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委员,第十二届市人大代表)

  (贾德利委员:出租车司机,省会学雷锋车队队长,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第十一届市政协委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郁 | 赵世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