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出租屋砍死妻子后割喉自杀 疑有精神病(图)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南京江宁区上坊镇魏村一间出租房里突发蹊跷命案,一男子割喉自杀,其妻死在床上。事发后来到现场的村民了解到是男子先砍死了其妻,而后自杀的,据称该男子有间歇性精神病。当时在血案现场的还有该男子的姐姐姐夫,均被警方带走调查,该男子目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警方不愿就此案发表任何意见。

  小夫妻俩去年刚结婚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接报后赶到了魏村,此时案发现场已被拉上了警戒线,多名保安和民警正在把守,外面则围满了村民。
见记者准备拍照,一名保安立即上前阻挡。记者留意到,案发的出租屋是间平房,大约七八个平方米,几名刑侦人员正在拍照取证。面对记者询问,围观的村民纷纷称,这对夫妻刚刚住过来,他们并不熟识,可不知为何丈夫会突然砍死妻子,然后又割喉自杀,真是悲剧。一番采访后,住在案发地不远处的孙先生讲述了一些情况,原来那间出租屋一直是割喉男子姐姐和姐夫居住的,这两人就在当地上班,而割喉男叫晓斌(化名),他和妻子是2月23日刚刚从老家沭阳过来,小夫妻俩是去年结的婚,年后就赶来南京想找份工作,为了省钱,夫妻俩挤住在姐姐的房子里。孙先生告诉记者,据他这两天的观察,这4人虽然挤住在一间房子里,但是其乐融融,时不时还传出笑语,而2月24日晚上,他们还一起逛了夫子庙,玩得非常尽兴。就在当天中午12点,孙先生还看到晓斌的姐姐在外面洗头,随后,她和弟媳还一起上了趟厕所,哪知紧接着就发生了惨事,一点征兆都看不出来。

  小屋里突发血案

  孙先生向记者透露,中午12点半的时候,晓斌姐夫突然冲出家门,并拨打了“110”,大喊着说家中出事了。孙先生便赶紧跑过去查看,只见晓斌妻子躺在床上,头部全是鲜血,而晓斌则趴在一边,一动不动,其姐姐则抱着弟媳的尸体在哭。孙先生称,当时地上还有一把菜刀,但上面有没有血,他没有看清。据孙先生了解,是晓斌砍死妻子后,又割喉自杀的。由于现场目击者只有晓斌的姐姐和姐夫,而他们已被警方带走调查,所以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无法得知。据村民魏先生说,中午,他在离案发地点不远处的一个小店门口,听到晓斌的姐姐在用公用电话拨打120救护车,并称家里有人胃出血了,后来魏先生才知道出了命案,依他推测,晓斌的姐姐报胃出血是想让120把人救活,以便捂住事情。他还到案发现场看了一下,只见女子躺在床上,左颈部流了很多血,女子已经面色苍白,看上去已经不行了。后来,在现场的村民建议下,他们报了警,警方控制了现场。

  行凶男子有间歇性精神病?

  下午3点半,晓斌妻子的尸体被抬走。记者随后赶到了江宁区人民医院,此时晓斌还在手术室,外面则把守了很多民警,根本无法靠近。据医生介绍,晓斌是喉部受伤,但并没有割到大动脉,所以目前暂无生命危险。记者试图从警方口中得知其中内情,但被告知,案情还在调查当中,所以无法透露。据相关知情者透露,晓斌可能有间歇性精神病,以前也曾经发作过,那时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由于晓斌气管破裂,暂不能说话,只能等其康复,警方才能做鉴定。

  近来精神病人行凶案多发

  最近一段时间,南京接连发生了数起恶性事件,先是栖霞一对母子死在家中,后经了解,儿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之后就是下关一菜场一名患有忧郁症的女子因一句玩笑话,将对方的脸划伤,造成毁容。再就是这起刚刚发生的命案,行凶者据称也是精神有异常。那么事情的背后究竟暗藏什么呢?记者昨天特地采访了有关专家。

  春天是各种精神疾病高发的季节,南京脑科医院专家说,春季气候变化大,气压较低,医院精神病人就诊率相对高些。对有精神病史的人来讲,气温变化容易引起人体的一些内环境和内分泌活动发生变化,使得容易产生情绪波动;病人分泌的激素紊乱,容易诱发精神疾病的发作,而春季连绵不绝的阴雨天气则成为抑郁症高发的外部因素。另外,很多正常人因受外界社会心理因素严重刺激,在春季更容易患上精神疾病。对于精神病人的家属来说,在春季要格外照顾好病人,尽量避免让他们在精神方面受到外界刺激,如果出现睡不好、经常发呆、反应迟钝或者其它一些异常现象应主动和医院联系,长期服药的病人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服药。本报记者任国勇郭一鹏 (报料人:孙先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 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