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内地股市影响港股 港股成交额640亿创半年新低

  二月二十五日,港股受外围股市造好高开二百四十点,但市场交投欠缺积极,午市后恒指更一度倒跌百四点,其后跌幅收窄,成交亦明显缩减。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三千二百六十九点一四点(23269.14),下跌三十五点九零(35.90),全日成交六百三十六点八八亿元(636.88)。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5日内地股市表现差劲,扭转了港股原本在开市早段的强势,由最高升近250点,午后便转升为跌,恒指全日收报23269点,跌35点,成交额进一步萎缩至640亿元,是去年8月14日成交额538亿元以来的第二低位,创近半年来新低。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认为,内地A股短期内难脱弱势,也会影响国企及港股表现,相信港股后市仍会反复向下。

  沈庆洪表示,港股成交减少,令恒指上升动力不大,加上临近期指结算日,港股走势将波动并向下寻底。另外,香港大型企业开始陆续公布业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也令成交缩减。26日就有渣打公布业绩,而3月3日则有汇控及恒生公布业绩,3月6日轮到新地中期业绩。

  沈庆洪预计,若汇控业绩表现差劲,或下调派息幅度,市场情绪将受打击,估计恒指下月可能下试21709点。

  临期指结算 大市将波动

  有报道指有银行下周初将公布计划,出手挽救美国债券保险商Ambac,令Ambac股价急升,外围市况也因而企稳。受次按影响最大的汇控借助外围强势,股价升2%。26日公布业绩的渣打,也被市场关注其就SIV拨备的情况,但股价仍企稳收高2%。富邦憧憬入股厦门商业银行,股价再升5%。

  大企业绩期 市场观望浓

  但内地雪灾后,中央仍未改变紧缩的货币政策,加上大量A股禁售期届满,令供应量急增,从而令内地市场资金供应紧张,增加国企股后市的隐忧。国指25日收报13203点,跌134点,跌幅比大市多。联通否认增发A股融资,但A股跌停板下,H股仍要跌4.7%。

  六行三保全线下跌,招行跌3%,国寿A股跌穿上市价,拖累H股跌2%,财险及平保)也同跌2%。大行“排队”调低港交所目标价,令港交所再跌4%。

  相反,公用股及出口股有追捧,中电逆市升4%,利丰、裕元分别升2及4%,富士康升6%。(周绍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庆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