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女孩反抗强暴跳楼续 家乡人为其捐助渡难关(图)
时间:2008年02月26日06:36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19岁少女半夜被掳 为反抗强暴从六楼跳下(图)

  反抗强暴19岁女孩跳下六楼 家乡人愿助她渡过难关

  “今天我从网上看到 《南方都市报》报道说,19岁的漯河姑娘赵素静为接男友被骗到一出租屋内,为抗强暴,毅然从六楼窗户跳下摔成重伤,同为打工妹的我愿为赵素静捐款治病。”昨天,一名自称姓刘的女子电话中对记者说。

    今报记者 王耀成

  ●事件 为抗强暴 六楼跳下

  据《南方都市报》2月25日报道,2月16日下午3时许,19岁的漯河姑娘赵素静接到男友“到东站接车”的消息时,接人心切的她没问清楚就直奔东莞火车站。但从当天下午4时一直等到晚上8时,她都没找到男友,直到晚上10时,她才知道男友是在“广州东站”而不是“东莞东站”下车。

  回住地的班车已停发,打的又太贵,赵素静决定就近租个房间过夜。这时,一名三十岁左右、中等身材的男人见她租了个60元钱的房间,就“奉劝”她说:“女孩子在火车站旁边租房很危险,这附近经常发生抢劫,还发生过有人开车过来把人抱走的事。我朋友有车可以载你一程。”赵素静听后心里一慌就退了房间,正犹豫着要不要打辆车回去时,就被这名男子拽着上了一辆昌河面包车。

  2月17日凌晨3时许,赵素静被带到一间出租屋内,该男子欲行不轨。为抗强暴,赵素静佯装就范,趁男子去烧开水之机,推开居室的窗户,从6楼跳了下去,落在一辆“金杯”车上,被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而该男子则趁乱逃走。目前,东莞市当地派出所已经对此事立案侦查。据悉,赵素静骨盆、肋骨多处骨折,医疗费已花去近万元,医生称她的骨盆将留下后遗症。

  ●进展 病发时痛得在床上翻滚

  据报道此事的《南方都市报》记者说,经过一天的静养,赵素静已能大声地说话。“经过CT检查,原先医生怀疑的颅内骨折,已被排除”,赵素静的母亲说,但赵还是经常喊头痛,且无论是痛的频率还是程度,都加重了,有时还在病床上翻滚。

  赵母说,昨天赵素静一天都没上厕所,其主治医生说,赵素静有大小便失禁的可能,“骨盆骨折,肯定会留下后遗症”,对于是否会给将来生育造成影响,目前医生还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

  目前赵素静已从东莞常平人民医院转至一家小医院。“家里人都是在此打工的,没什么钱”,家属称,到目前为止,他们所花的医药费已超过万元,接下来的医药费还没有着落。

  ●反应 家乡人愿助她渡过难关

  记者经核实,赵素静系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人。“她是一个烈女子,是一位令人同情的老乡。因抗强暴,跳楼摔成重伤。歹徒又跑了,现在正急需钱治病,请把我这100元钱转给她,虽不多,但是家乡人的一点心意。我希望,有能力的人都能为她献出一点爱。”一位漯河姓贺的读者从网上看到赵素静的不幸遭遇后,亲自送来100元钱,让记者代为转交。

  昨天,有数十名读者给记者打电话,表示愿意为赵素静捐款。

  漯河市妇联等相关部门也表示了对赵素静跳楼事件的深切关注。“看到19岁的女孩选择跳楼的方式保护自己这则消息后,妇联深感对外出女性务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十分必要。”漯河市妇联一名负责人说,对于这起事件,漯河市妇联将上报省妇联,并立即与东莞市妇联联系,设法多方努力,为受伤的赵素静提供帮助,督促当地公安机关尽快破案,并密切关注案件进展。

  同时,漯河市妇联已让召陵区妇联积极与赵素静家人取得联系,尽力帮其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漯河长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宋燕京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当地律师协会将免费为赵素静提供法律援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