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谢营2.28造势晚会走温馨路线 不邀陈水扁出席

扁谢苏同台的场面短期内难再复现。(中评社资料图片)

  人民网2月26日电 民进党长昌竞选总部发起的“逆风行脚”活动,订2月28日在台北市中山足球场大会师,当天除谢长廷、苏贞昌上台致词外,没有安排其他政治人物演讲,陈水扁也不在邀请之列,活动完全聚焦在“逆风行脚”团成员身上。

  据中评社报道,长昌竞选总部主任林国庆表示,除谢、苏之外,当天未邀请任何政治人物,也没有任何政治人物会上台演说。换言之,陈水扁未获邀请,纵使扁当天到场为行脚团加油打气,也未规划上台演讲。


  绿军对“逆风行脚”活动期望甚高,希望凝聚感动人心的力量。西部行脚团与本土社团发起的东部“逆风行脚”团,在2.28当天兵分两路游行,晚上在中山足球场会师,举办“为台湾祈福,爱、信任、二二八”晚会,晚会基调走柔性、温馨路线。为避免游行途中激发政治效应,游行队伍避开马英九的竞选总部。

  林国庆表示,2.28当天下午苏贞昌会在台湾维新馆为行脚团击掌加油,并一同行脚到中山足球场,谢长廷的行程则还在规划,也会选择适当地点击掌,为游行队伍加油。

  长昌阵营昨天公布2.28游行路线及晚会流程,当天下午2时28分有228位年轻人以一路纵队,带领自发性民众从位于板桥市的长昌台北县竞选总部出发,朝华翠大桥往台北市前进,经艋舺大道与和平西路三段,转进罗斯福路一段、中山南路,再由信义路一段、林森南路到台湾维新馆。东部逆风行脚团则在汐止集结,步行到台湾维新馆,与西部逆风行脚团会师。

  中山足球场当天下午四时有“手护台湾大联盟”举行的228万人音乐会,在行脚团前进中山足球场后,首先由2.28家属发表谈话,为晚会揭开序幕,2.28家属接着会引领点燃“民主圣火”,再由苏贞昌、谢长廷接力发表演说。

  针对马英九承诺当选后将协助筹设“国家级二二八纪念馆”,谢阵营发言人郑文灿表示,事实上“二二八国家纪念馆”早已成立,且“二二八纪念馆”经营管理费用2500万元在“立法院”遭国民党冻结了2/3,马英九就是搞不清楚状况。(邹丽泳)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林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