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周融高调应征香港广播处长 驳外界对其学历批评

  周融说已通知猎头公司,正式申请香港广播处长,并指外界质疑反而坚定了他的决心。(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台节目主持人周融25日表示,已正式申请香港广播处长一职。他表示数十年来一直勤奋拚搏,在广播事业与行政管理都有丰富经验,有足够资格出任有关职务。对于外界就学历问题的批评,周融反驳是对“没有学位但拚命向上的香港人”的歧视。

  早前有传闻称,周融是内定的下任广播处长人选,有关单位更为他降低应征者学历要求。
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丽贞、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和刘慧卿,先后发表言论指“让没大学学位的人执掌港台,是对港台员工一种侮辱”。25日,周融临时召开记者会,解开公众对“疑似广播处长”的疑团。

  “第一次(公开招聘)没申请过,猎头公司打电话来,我跟他说:"你找我做什么?基本条件都不符合。"(指没有学位)”直到有关单位第二次公开招聘广播处长前一日,他再收到猎头公司的邀请。“(本月)19日,做完节目后,我打高尔夫球,有好多未接电话,原来是猎头公司,说特区政府会改聘任条件。”

  “广播处长不易做”

  周融说本来认为处长一职并非好工,且位处“三剎位”,而16万的月薪也非优厚待遇。“相信俞琤(商台副主席)不止16万……广播处长的付出与收入简直不成比例,三剎位不易做。”他又说,若当上广播处长一职,他要放弃现在优哉游哉的生活,并担心一旦应征失败,会破坏他多年来建立的职场吃香形象。

  周融说,得悉麦、张和刘三人的言论时,令他决意打破“职场摸顶”的时候。“是否没有学位,就侮辱了一间机构呀?当面对这些歧视,我曾自卑。年轻时,我觉得受伤害,但没有阻止我去接受挑战。”他说不需要道歉,即使有关人士收回言论,他都不会撤回申请。“推动力来自歧视,价值观受到挑战……到大是大非就要放弃自己逸乐,我也相信自己胜任。”

  重视编辑自主

  周融的决定吸引大批记者到场采访。在职场打滚近38年的周融表示,广播处长要相信编辑自主,维护言论自由、全心全意为港台员工争取资源,以及为市民制作更好的节目。周融希望,自己能为港台引入新思维,“做一些改变”。

  管治手法方面,周融强调自己会给同事空间。“这些不能虚报的,我以前在ICAC(廉署)、快报、星岛和Recruit工作,应该说,是跟间间报馆(人员)一起工作。他们知道,我一向都是放手给同事做。”至于受争议的公营广播发展,周融没有回应提问,但承诺会向遴选委员会表达意见。(吴美慧宋佩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