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25日隆重开幕(图)

宁波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广网宁波2月26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焦平平)鲜花、彩旗……把甬城装点得格外美丽。25日上午,宁波市人民期盼的宁波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宁波各地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豪情满怀地步入宁波大剧院,共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担任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巴音朝鲁、郑杰民、卓祥、张金康、陈旭、姚力、郑瑞法、崔秀玲、施孝国。昨天的大会应到代表491人,因事因病请假缺席14人,实到4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级领导毛光烈、王卓辉、郭正伟、唐一军、巫波伦、王勇、陈凤姣、姚志文、寿永年、武晋宁、余红艺、王剑波、宋伟、邬和民、成岳冲、陈炳水、苏利冕、徐明夫、郁义康,以及市长助理陈利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剑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长华、宁波海事法院院长诸锐璋;驻甬部队首长李明高;在职的原市级领导邵孝杰、陈继武、丁阿运、陈豹年、吕国荣;原市委常委、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老同志叶承垣、张利一、李传孝、王学正、张永祥、伏庆祥、宋瑞甫、徐季子、张更生。

  列席会议的有:宁波市政府组成人员、宁波市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在甬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也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大会还邀请13名荣誉市民参加,并有46名市民旁听。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郑杰民宣布宁波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奏国歌。

  宁波市长毛光烈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07年工作回顾;二、2008年工作总体要求;三、2008年主要工作任务。

  毛光烈回顾了去年以来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进展。他说,一年来,宁波市政府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宁波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和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战略,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实现了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城乡区域统筹进程加快、节能减排工作扎实推进、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驻甬部队、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关心、帮助的结果。在此,他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甬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向所有参与宁波发展的建设者和创业者,向一切支持宁波建设的海内外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毛光烈在报告中建议今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六大联动、六大提升”战略部署,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不断促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20%,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实际增长8%,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1.5万个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4%左右,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5%和8%。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政府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五方面:第一,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确保稳中求进、好字优先;第二,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第三,着力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第四,着力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第五,着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毛光烈说,按照上述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今年宁波市政府着重做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坚持城乡联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二、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推进改革创新,大力促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四、深化开放战略,继续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五、强化区域统筹,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六、建设生态文明,努力夯实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基础;七、注重协调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建设;八、重视民生改善,合力构建和谐社会;九、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毛光烈最后强调,当前宁波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更加迫切,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奋发有为,励精图治,为把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光烈 | 郑杰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