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报复对门同事刻薄 绑架敲诈勒死5岁顽童

  对门同事绑架勒死五岁男孩

  只因觉得同事杨某平时对人比较刻薄,又看到杨某五岁的儿子小志比较调皮,爱捉弄人,同一家工厂上班的文某竟然生出歹心,掐死前来玩耍的小志后,又发短信向杨某敲诈勒索5万元。

昨日,文某因涉嫌绑架罪被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平时觉得大人刻薄小孩顽皮

  5岁儿子失踪后接到勒索短信息

  今年2月11日22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接到在灵源街道一家工厂上班的杨某报案称,他的5岁儿子小志几小时前失踪,自己的手机也刚刚接到一条威胁索要5万元的短信息。

  原来,当天18时10分许,当杨某和老婆及儿子小志在工厂一楼食堂一起吃饭时,小志说要出去买东西,杨某便让他回到楼上宿舍去拿钱。

  过了一个小时,杨某夫妇发现儿子还没下来,就回宿舍去找,但是没找到。杨某便发动自己的亲友和同事帮忙四处寻找,但是到22时左右还是没有小志的消息,无奈之下,杨某便打电话报警。

  刚挂了电话,杨某的手机便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息称,“你儿子在我手上,马上准备5万元换取你的儿子,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你准备了再说。”

  不爱干净的同事为何突然洗地板

  接到杨某报警后,晋江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住在杨某宿舍对面的同事文某行为比较反常,有重大嫌疑。

  原来,小志失踪后,杨某的妹妹阿英便在附近寻找,并在一家网吧内看到了正在上网的文某。当时,阿英还特意问他是否有到小志,但是文某回答说没有。在回到哥哥宿舍后,阿英注意到文某竟在还不算脏的宿舍里洗起地板来,而以前文某却是很不爱干净的。

  于是,杨某一家就悄悄关注文某,并把这些信息报告给警方。

  第二天上午,当文某起床离开工厂到罗山街道一家医院买完药出来时,被警方拦住并从他身上搜出了用来发敲诈短信的手机。

  但是,在随后接受警方突审时,文某百般抵赖拒不认罪。直到当天中午12时许,小志的尸体在工厂后面空地的一处灌木丛里被人发现时,文某才坦白认罪。

  只因小孩太顽皮对门同事下毒手

  究竟文某和杨某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才使得他如此痛下杀手呢?

  警方在深入审讯时发现,文某的杀人动机竟然是因为他觉得杨某平时对人很刻薄,而且小志已经被他宠坏了,经常捉弄员工,自己便想教训他一下,顺便拿些钱。

  据文某交代,2月11日18时许,他在宿舍休息的时候,同事杨某的儿子小志跑到他宿舍里来玩,还差点弄倒他放在地上的热水瓶。当时他就冲上去抓住小志的手,大声问他想干吗,小志就说自己是在玩。

  这时,文某想起小志平时很调皮,便生起气来,想教训他一顿。文某就顺手把宿舍门关了,站在小志的背后,双手掐住他的脖子,用力把他按倒在地上。小志当时就叫不出声音来,文某就一直掐住没动,后来松开手试了一下,发现小志还有呼吸。

  文某当时心里很害怕,心想要先把小志藏起来,再看看怎么办,这样也可以给杨某一个教训。于是,他走到宿舍外面看了一下发现没有人,就用一件风衣把小志包起来,抱着走出宿舍,从工厂食堂外边的围墙翻出去。

  觉得教训还不够还要勒索5万元

  在翻墙时,小志的身体不小心被撞到墙上,整个人就摔到围墙外的垃圾堆上。文某仔细一看,发现小志的头已经露了出来,也没顾得及看他是否受伤就把他又包起来,继续往工厂后面的空地上走。

  在路过一处有垃圾的土堆时,文某发现小志的身体稍微动了几下,害怕他醒来会大声叫而惊动其他人,便想用绳子将小志勒晕。于是,文某就将小志放下,从垃圾堆上找了条绳子在小志的脖子上绕了一圈用力勒,直到小志身体不会动了才放手。

  随后,文某又抱起小志继续往前走,把他放在一处有个坑的灌木丛里,然后就回宿舍和一个女同事到外面上网了。

  上完网回到工厂后,文某发现很多人都在讨论小志失踪一事,便想光这样整杨某的话还不够,便想找他拿些钱。于是,文某就拿起刚买来没几天的手机,发了条短信向杨某敲诈5万元。

  然后,文某就开始洗澡、拖地板,再将先前用来包小志的风衣泡在水里后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一起床,文某就想白天如果小志醒来喊出声音会被人发现,就想去附近的医院买些安眠药给他吃。

  走到半路时,杨某往他的手机上打了个电话,但是文某不敢接,怕被认出来,就摁掉电话发了条信息给杨某,说自己的手机被监控了,只能发短信和他联系。

  当文某随后从医院买了安眠药走出医院大门时,就被一路跟踪的晋江警方扑倒抓获,警方从他身上搜出了用来发敲诈短信的手机。 (早报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张康安 许少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