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深大盘大幅高开 沪指开报4302涨110点

  受证监会利好政策影响,今日(26日)沪深大盘大幅高开,沪综指开报4302.73点,上涨110.2点;深成指开盘报15888.10点,上涨401.43点,两市共有1285家上涨,328家持平,43家下跌,两市共成交9亿,较昨日增五成。


  大盘短线有望反弹

  近期市场一直受限售股解禁和再融资双重压力限制。从一月中旬开始,中国石油、兴业银行等个股便制造了限售解禁前杀跌的破位效应,本周包括招商银行等23家上市公司的部分限售股集中解禁。尤其是招商银行25.32亿股限售股将于周三上市流通,这对市场造成相当大的压力。对市场打击更大的则是被市场视为恶性圈钱的大规模再融资,上周浦发银行和大秦铁路再融资的消息对市场形成极大冲击,大盘反弹夭折再度探底,虽然周末证监会再批新基金试图护盘,但市场又有中国联通千亿再融资的传闻,这抵消了新基金的利好作用,同时,跌破年线后技术上的弱势也令观望资金不愿意进场,昨天大盘再度大跌上证指数创今年新低。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证监会发言人回应市场热点问题表示,视市场情况及融资方案严格审核融资申请,这是管理层对再融资问题的表态,而中国联通、中国人寿也双双对再融资传闻予以澄清,同时从国际市场走势来看,美国股市连续反弹,这可能刺激大盘展开反弹,但是,今天有中国铁建发行,明天招商银行有25.32亿股限售股解禁,市场短期资金面极为紧张,而市场心态又极为脆弱,反弹空间有限。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再融资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

  证监会发言人回应市场热点问题表示,视市场情况及融资方案严格审核融资申请:上市公司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目前中国平安的融资议案仍处于履行公司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创业板主要规则和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证监会将适时公开征求意见,并在修改后发布实施;目前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将在进一步检验完善后择机推出;监管部门将针对新形势下证券违法违规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联通国寿双双澄清:再融资纯属谣传

  受再融资600亿元传闻的影响,中国联通A股昨日在开盘25分钟后跌停。不过,中国联通执行董事佟吉禄昨天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传闻纯属谣传,公司不存在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他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不要轻易相信谣言。受再融资传言困扰的还有中国人寿。昨日,中国人寿新闻发言人、董事会秘书刘廷安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有关消息纯属市场传闻。他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不要轻易相信谣言。中国平安最新表态: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市场承受力。

  券商理财产品震荡市受宠

  尽管昨日上证综指再创年内新低,但投资者认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热情依然高涨。据记者了解,东方证券的东方红3号在发售首日的销量已经超过16亿元,而平安证券年年红1号产品的预定销售部分也"一抢而空"。

  债券保险业传来利好 美股大涨189点

  标准普尔提高债券保险机构的评级,将Ambac债券保险业务评级维持在"AAA"不变,并将MBIA的债券保险业务评级由"谨慎观察"调升至"AAA"。受此利好消息推动,MBI股价上涨19.2%,Ambac股价上涨15.3%。债券保险机构投资评级被调高,舒缓了市场对次级贷款后续影响的忧虑,2月25日华尔街股市也迎来了阳光灿烂的一个交易日。道琼斯指数上涨189点,升至12570点,涨幅1.53%。(世基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