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教育局:香港各大学联招接纳其它中文资历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教育局25日宣布,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达成共识,在特定情况下,大学联合招生办法的申请人,可以其它中国语文科的考试资历,替代香港高级程度会考的一般中国语文科成绩,以符合各院校的入学要求。


  其它中国语文科的考试资历,包括综合中等教育证书(GCSE)、普通教育文凭(GCE),以及国际普通中学教育文凭(IGCSE)的中国语文科资历。

  有关安排只适用于符合以下其中1项特定情况的联招申请人:学生在接受中小学教育期间学习中国语文少于6年时间;学生在学校学习中国语文已有6年或以上时间,但期间是按经调适并较浅易的中国语文课程学习,而有关的课程一般并不适用于其它大部分在本地学校就读的学生。

  香港教育局表示,进一步的弹性安排,例如可接纳的其它中国语文科考试资历、最低接纳的等级,以及个别学士学位课程就其它中国语文科的考试资历的特别要求,将于本年度的联招开始实施。

  已符合特定情况及申请参加本年度联招的申请人,须在2008年6月26日或之前,向联招办事处更改申请书的相关部分,并递交有关证书的加签核实副本。

  至于已考获其它中国语文科资历,但未有在本年度提出申请的学生,联招办事处容许有关学生补交申请书,2008年4月30日截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