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对决奥巴马:恋爱与婚姻大PK(图)

  美国大选的戏中戏是民主党初选。黑人候选人和女性候选人竞争党内提名,这两人的区别有很多说法。正好刚过情人节,借用情人节的语言,奥巴马和希拉里的竞争,则可看作恋爱和婚姻PK。

  奥巴马是“恋爱”。他的魅色诀(message)就是恋爱宣言:我们应该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了,嫁给我吧,保证你有一个比父母家里更好的新生活。至于这个新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他也讲不清楚。奥巴马所能强调的是:我们决不能像那些旧演员(影射希拉里),在旧场景里(希拉里又回到白宫),一遍又一遍演旧戏!年轻人最喜欢这种话了。
奥巴马在大学讲演时,几乎小黑哥每说一句,那些学生仔都要欢呼一通:奥巴马真是“飞景那类”(visionary)噢,他许诺的“飞景”(vision)好好看哟!

  希拉里则是“婚姻”:我做总统后,要拨出更多的钱,培训失业工人;我要降低政府担保的学生贷款的利息,让你们的孩子都能进大学;联邦政府要保证每个人都有医疗保险……开门七件事,油米柴盐酱醋茶,女当家一样样数过来。钱不够怎么办?拆了东墙补西墙:我要取消对石油公司的税收优待,这些钱应该用到选民身上!其实,任何恋爱,如果有结果,总要导向婚姻的,至少也要导向所谓的事实婚姻———某种形式的同居。只要同居,油米柴盐酱醋茶的琐碎日子就开始了。真的当了总统,奥巴马的“飞景”总要落地的。就拿那位意大利女议员所关心的战争与和平问题来讲,这或许就是奥巴马将会面临的最大考验。

  希拉里曾说,如果奥巴马当选,基地组织很可能袭击美国,试探他的反应。舆论立即指责希拉里吓唬选民,手段下作。希拉里没敢再开口,但她讲的其实是国际政治常例。现在奥巴马的支持者将他比作肯尼迪。肯尼迪当美国总统时,之所以会发生古巴导弹危机,原因之一是当时的苏联总统赫鲁晓夫认为他年轻可欺。

  据《纽约时报》记者詹姆斯·赖斯顿在其回忆录《限期》里透露,1961年6月,肯尼迪和赫鲁晓夫在维也纳举行两国高峰会谈的当天晚上,他在美国大使馆采访新总统,肯尼迪显得情绪低落。肯尼迪说会谈很困难,赫鲁晓夫很傲慢,威胁说苏联要自行解决柏林问题。肯尼迪说,赫鲁晓夫当他是胆小鬼。

  如果基地组织真的再次袭击美国,奥巴马如何反应?像他讲过的那样,去巴基斯坦追捕本·拉丹?那也要军方积极配合才行。而军方是否会信任一个自始至终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最高统帅?比尔·克林顿初当总统时,军方就不信任他。比尔考虑采取军事行动时,当时的参谋总长科林·鲍威尔就给他一个人员和装备要求都高到比尔受不了的清单。联合国未能及时阻止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克林顿的调兵不灵是原因之一。到第二任,比尔请出老资格共和党参议员威廉·科恩担任国防部长,才使军方诚服,为科索沃打了一仗。

  女议员通常更关心软性议题,希拉里当上参议员后却一头钻进了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这个重要委员会里多是两党老人,希拉里算面子大,否则轮不到她进去。委员会的共和党一把手,就是约翰·麦凯恩———他肯定会获得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了。希拉里在委员会里很能接纳军方要求,几年下来,与军方建立了良好关系。比尔说希拉里与麦凯恩交情甚好,如果分别获得两党提名,接着的竞选一定很文明。希拉里和麦凯恩就是在军事委员会里成为朋友的。希拉里说她上任第一天就能胜任总统职务;比尔说美国将面临严峻挑战,只有希拉里才能对付。这里有自吹成分,但背后确实有具体依据,比如,与军方的刻意磨合。奥巴马的“飞景”是他可以团结两党,结束华盛顿因党派利益撞车堵路而导致的行政和立法低效。但是,如果在和战大关节上,他缺乏足够的经验和人脉,转不动国家机器,令共和党生气,令民主党泄气,狂热的恋爱就要转为失望的婚姻了———而且明天的失望程度总是与今天的狂热程度成比例的。(美国特约撰稿人傅铷) (来源: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肯尼迪 | 赫鲁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