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商人为抗灾英雄还债 资助其子女读完大学

  抗击冰冻灾害,村支书倒下,身后留下5000元贷款——

  英雄欠的债 我们替他还

  金黔在线讯 2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商人丁云国先生,在读到《贵州日报》2月11日、2月16日和都市报等其他媒体刊登的抗灾楷模吴声海同志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他不远千里来到黎平县永从乡管团村,将5000元现金交给了吴声海的家属,帮助吴声海还清5000元贷款,另捐10000元,用于帮助支持村委会建设,同时还愿意帮助吴声海两个子女读书,直至大学毕业。

  吴声海同志是在全国抗击冰冻灾害中倒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书记。从1月17日至19日连续三天,他与村干部顶着暴风雪,查看输电线路,查看群众的房屋和慰问困难群众,以及上门为群众填写退耕还林表等,由于劳累过度于1月20日不幸去世,年仅43岁。丢下两个子女和78岁的老父亲,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他的妻子的身上。他生前在管团村为群众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还经常给村里的几个五保户送钱、买肉,去年10月他又出资1000多元给村里建了一座人行桥,而吴声海的家却一贫如洗,他去世的时候,欠下5000元贷款,那是他为儿子读高中贷的款。为安葬他,家里连棺材都买不起,他的4个弟兄每人出资200元,买了棺材,他的三哥还出了一头猪,才把他安葬。

  丁云国先生读到这些细节,便盟发了想帮助吴声海还债的念头,经过与永从乡党委政府的联系,促成了这件好事。(作者: 陆书明 朱法科 石庆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声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