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资源开发与环保结合汉中提升绿色农业助增收
时间:2008年02月26日08:30 我来说两句

  来到陕西汉中的第一天,我们就在汉水河畔有幸见到这样一幕:上百只海鸥在江面上时而翱翔,时而盘旋,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望。

  “这已经是海鸥第三次光临汉中了。”汉中市委书记田杰说,“多年来,我们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全市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50.12%。”

  汉中北依秦岭、南屏巴山,是国宝大熊猫的家园,也是世界珍禽朱鹮的栖息地。其境内的佛坪自然保护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汉中同时又是农业大市,农业人口占到80%。

  如何处理好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如何突破传统农业的瓶颈?几年前,汉中市开始确立“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汉中”的战略,全面推广和提升绿色农业。

  城固县自古出产贡桔,然而由于产品单一,种植贡桔并没能让农民走上致富路。上世纪90年代,城固县委、县政府决定做大做强柑橘产业。当地政府引导农民调整优化柑橘品种结构,应用绿色无公害生产技术,培育良种,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如今,柑橘已成为城固县农村经济中效益最好、潜力最大的特色产业。县长刘双耀介绍说,城固县2007年柑橘产值近3亿元,果农人均收入2100余元。

  地处汉水上游的南郑县是陕西茶区之一。以前,南郑的茶叶品牌多达十几个,质量良莠不齐,难以形成品牌效应。南郑县通过资源整合,将茶叶品牌减少到3个。

  “这几年茶叶卖了好价钱。去年一上市,每公斤价格又比上年增加了10多元。”罗帐岭村的茶农李保田告诉记者。

  南郑县委书记梁继业说,全县茶园面积已达5万亩,在通过无公害产地认定和无公害产品认证的基础上,2006年又顺利通过国家有机茶基地认定和产品认证。

  目前,汉中市的猪、药、茶、菜、渔五大产业已占农业总产值的49.2%,各类标准化种养基地已达75.5万亩。市委书记田杰表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汉中将坚持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绿色农业加快发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